>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良心油条哥”爆红:哥卖的不是油条 是生活

2012年05月16日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保定5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这两天,有一个被称为“油条哥”的人声名鹊起。这个人名叫刘洪安,是河北保定市财贸学校的大专毕业生,虽然学得是会计专业,但是现在他却自谋职业卖起了早点。而让他出名的事儿说起来也很简单,那就是他炸的“良心油条”。

  油条,每个中国人可能都吃过。买过油条的人可能都很想知道,油锅里的那些油都用过多少次了呢?因为现代科学常识告诉我们,食用油反复加温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不过,即使有这样的疑问,多数人最后可能还是会选择闭着眼睛就把油条吃下去了。

  现在,保定小伙刘洪安站了出来,承诺能让你吃上安全的油条,他的办法就是:每天都用新鲜的油来炸油条。他的这个办法说起来一点也不复杂,但是却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小店的生意日益红火,很多顾客甚至会特意从很远的地方开车过来买他的油条。

  早上不到7点,记者来到了银杏路上一家刘家豆腐脑窗口前,买油条的人已经排着队,一旁的8个快餐桌上更是坐满了食客。这个小摊下贴着“己不所欲、勿施于人,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等宣传语,显得格外醒目。刚买完油条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不是离他家最近的早餐店,但吃油条这里已经成为他们全家的定点。

  杨先生:他这儿比别的地方好吃。

  店主小刘说,自打今年春节后,他的早点摊开始卖这种油条,用一级大豆色拉油炸,而且每天一换油,油条的色香味都比以前好得多。正是这样的做法,让小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记者:每天早上几点出摊?

  刘洪安:两点多。

  记者:咱们一天得用多少油?

  刘洪安:20多斤。

  刘洪安小店的名字叫“刘家豆腐脑”。在这家小店的窗口前,每天早晨来买油条的市民,都会排起很长的队伍,8个快餐桌都坐满了人。而刘洪安和家人戴着统一的卫生帽、围裙、口罩,里里外外忙活着。

  刘洪安的摊位前挂着醒目的招牌,上面写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等标语。据刘洪安自己说,刚开始买油条的时候,为了省油,他也会把炸油条的油底留到第二天再使用。后来,他通过媒体了解到,这样炸出来的油条吃了对人体有害,于是从今年开始,他使用一级大豆色拉油炸油条,而且每天一换。

  有市民表示,以前吃的油条都是红颜色的,上面还有黑点,吃下去感觉半天都消化不了。而刘洪安炸的油条不但色泽金黄,味道还很好。市民们觉得,这种做法是观念超前,看得远,不图眼前小利,他们把刘洪安炸的油条称为“良心油条”,希望别的商家也都能学学刘洪安。

  市民:我感觉这种做法让人心理挺踏实,希望其他的卖家也都能跟他这样,多为消费者的健康考虑。

  当然,也有市民对刘洪安的承诺抱有疑虑,怎么才能知道他用的油每天都是新鲜的呢?据说,刘洪安为此专门准备了一把“验油勺”,可以让顾客亲眼去看他用的油,够不够清亮。顾客看完以后,心自然也就放下来了。

  每天,刘洪安卖完早点,就会端上一碗小米粥,再拿上两根自己炸的油条,坐下来吃早饭。他说:“自己都不想吃的东西,怎么好意思让别人吃呢?用网络上的一句话来说,我卖的不是油条,而是生活,只有踏实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坦然享受生活”。

  【对话当事人】

  今天 “油条哥”刘洪安走进了经济之声的直播间。

  主持人:刘老板,您的小店开了多长时间了?

  刘洪安:有两年多了,无意当中选择了这一行。

  主持人:您每天会换一锅油,那剩下的油怎么处理呢?

  刘洪安:剩的不多,就5斤左右。剩的油上面的油是清凉的油,用勺子把它撇出来以后,晚上把这个炸成花椒油或者辣椒油。剩的还有底就倒掉了,倒进炉灰渣,炉灰渣吸收了就让垃圾车拉走了。

  主持人:我们把炸剩下的油反复使用,这样可以节省成本。现在每天都换新的油,怎样让自己的小店不赔本还赚钱呢?

  刘洪安:后来我换了这种经营方式,我就把油条价格涨了1块钱。

  主持人:您的那句话让大家印象非常深刻,您说,“卖的不是油条,而是生活“,怎么想到这句话的呢?

  刘洪安:我生活就是踏踏实实的,踏实,就是说干好每一件事,生活就是踏实。

  主持人:您之前是反复用油,现在用了新鲜的油,现在您的经营收益怎么样呢?

  刘洪安:早点就靠薄利多销,现在这种早点很被认可,吃得比以前多了,收益倒没受影响,反而提高了。

  主持人:您想没想到以后开一个连锁店,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放心油条。

  刘洪安:想,特别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