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800元逃亡 18年后被抓获刑十年

2012年05月16日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5月16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纪承伟)浙江乐清一男子年轻时伙同他人参与抢劫,分得赃款800元,听说警察在抓捕,便只身逃跑,过上隐姓埋名亡命天涯的生活。18年后,最终被公安抓获。日前,乐清法院一审宣判该男子项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项某,乐清市大荆镇人,今年44岁。

  18年前,项某伙同孙某、俞某等人预谋抢劫。孙某在工商所为单位开车,大家商量由孙某提供车辆、制服和检查证,以工商所工作人员打私的名义去抢劫,这样不易被人发现。

  于是他们乘坐孙某驾驶的单位面包车,穿上制服,来到柳市镇湖横路段,将一辆柳市开往路桥的客车拦下来,便自称是工商所打私人员,以查走私香烟的名义,在车上搜到一箱香烟,然后以涉嫌走私将香烟扣下并占有已有。得到赃货后,孙某等人准备将香烟运往外地销赃,让项某一同前往。项某心生害怕,欲退出不去,其他人威胁说,事已至此,不把事情干到底没有好下场。最终他们将香烟运到温岭市泽国镇香烟市场销赃,每人分得800元。

  很快,事情败露,项某听说其他同案犯均已被抓,便悄悄一个人逃往外地,过上隐姓埋名的逃亡生活。前几年,项某辗转来到广西经营电器生意。2011年,乐清公安局得到项某在广西的线索,便委托当地公安局抓捕。当地公安局警察让他到派出所安装空调,项某冒用他人名字前往,最终被警察抓获。

  站在被告席上的项某比同龄人要显老态,他说的最多的就是“我很后悔。”项某说,自己年轻时犯下的过错,不仅自己每天担惊受怕惶惶不可终日,还连累家人,前十几年都很少与家里人联系,不能照顾家人,大儿子都已经19岁了,户口都还未登记,还是黑户。

  乐清法院认为,项某伙同他人以暴力方法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上抢劫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由于抢劫行为发生在1993年,适用197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予以量刑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