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保障渔船安全巩固渔业生产

2012年05月16日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6日电(记者 孙自法 杨薇)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16日说,中国大量渔船上都已安装北斗用户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极大保障了渔船出海安全,巩固和发展了渔业生产。

  以“走向应用的北斗”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当天在广州开幕,冉承其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渔民在茫茫大海上可与岸上及时联系互动,渔船遭遇故障时可发出信号开展自救、互救,发生海上边界纠纷时也可能得到支持,与此同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独特的免费短报文通信服务,通过绑定手机短信,可解决渔民长期在海上生活的精神需求,方便与家人进行短信聊天、交流。

  “所以,渔民们都非常喜欢北斗系统。”冉承其称,在福建考察北斗应用情况时,就有渔民告诉他说,现在渔船上只供奉两样东西一是妈祖、一是北斗。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委会提供的北斗海洋渔业应用资料显示,海洋渔业现已成为北斗民用规模最大的行业。目前,北斗海洋渔业综合信息服务的海上用户量已达3万;已开通北斗终端与手机短信息互通服务的手机用户超过7万,短信量月高峰可达70万条。据悉,以北斗系统为基础建构的北斗海洋渔业综合信息服务网络,是实现多网合一的渔船船位集中服务管理平台:向渔业管理部门提供船位监控、紧急救援、政策发布、渔船出入港管理等服务;向海上渔船提供导航定位、遇险求救、航海通告、增值信息(如天气、海浪、渔市行情)等服务;提供船与船、船与岸间的短信息互通服务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