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 > 山东媒体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评:高定位实干兴市 菏泽自强孕育大突破

2012年05月16日00:02
来源:大众网

  “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之(19)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刘同江

  地区生产总值由2006年的556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1475.7亿元,增长1.6倍;地方财政收入由30亿元增加到111.5亿元,增长2.7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省内前列。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2.6亿元,增长13.4%;1—4份,完成地方财政收入46.1亿元,增长21.4%……菏泽在跨越,全省“突破菏泽”战略取得重大进展、显著效果。这是统筹区域发展战略的硕果,是全省支持的结果,但更是菏泽干部群众提升境界、奋力拼搏的结果。

  后发地区要赶超,离不开外界支持,但最关键的是自己争气、鼓劲、有志气。内因是根本,外因是条件,菏泽之所以发展跨大步,根本在于以突破自我来突破菏泽,靠超越自我来赶超别人,提振精气神、打造新高地。

  高点定位,志在一流。目标定得低,标准一般化,绝对干不出一流业绩。近年来,菏泽提出“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效益”的工作要求,在调结构、转方式上下功夫,工业发展好快结合,农村经济提质增效,服务业加快发展,三次产业比例调整到15.8:53.4:30.8.面对未来,他们抬高标杆,奋战“十二五”,提出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奋斗目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田表示“全市经济发展主要指标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周边地市。”“国家牡丹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球最大的牡丹园林、全国平原地区绿化率最高的地区,这一个个制高点,体现了菏泽人的追求。一个地区,一个人,如果没有高远志向,那外界的帮助只会是给无根的花儿洒水,滋润一时但挡不住枯萎的趋势。

  提升境界,又好又快。走进菏泽,第一印象就是树木繁茂,空气清新,近年来,他们狠抓节能减排,技改创新,获得全省“生态市建设先进市”,市长孙爱军说:“我们就是要建设宜居宜业的花城、水邑、林海型城市。”花城,就是做大中国牡丹之乡品牌,做强以牡丹为代表的花卉产业;水邑,就是发挥淡水资源丰富的优势,营造水在城中、城在水中的良好生态,目前,水面占到了城区面积的16%;林海,就是不断提高绿化率和林业生产能力,目前,菏泽已建成“中国林展馆”,并成为全国林产品交易会长期会址。那么,科学发展是不是就意味着放慢速度呢?菏泽人用实践做出了自己回答。位于巨野县的新巨龙公司,建成了2011年产600万吨的全省最大煤矿矿井,他们实施高新技术集成、高端装置集聚、前沿管理集优“三集”战略,创造了穿过表下土层厚度世界第一、井壁强度世界第一等四项全球记录,建立井下水净化处理站,实现清污分流,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过亿元。以步长制药为代表的新医药,以洪业集团10万吨聚合切片为代表的新材料等产业迅速崛起,充分证明,只要重创新、讲效益,好与快完全可以兼得,科学发展才是正路、希望之路。

  提升素质,实干兴市。欠发达地区之路要赶超,平推平拥不行,按部就班不行,必须有额外的付出,因为你发展别人也在发展,不多流汗、多耗神,就难以超越。菏泽人深知这一点,比如在城市建设中他们干字当头,拼搏以进,“5+2、白+黑”,通过努力,环城公园获得国家人居环境范例奖,大剧院获得全国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欠发达地区要有所突破,环境必须更优,效益必须更高,作风必须过硬,菏泽高新区公开承诺“只要项目区中建,一切手续我们办”,推出“全托式、一条龙、零距离”服务,创造了高效、快捷、优质、安全的环境,引进了36家制药企业,2011年被命名为山东省创新药物孵化基地。

  自助者天助,自强者恒强。有全省的支持,有自己的乘势而上、科学谋划,有实干苦干、创新创造的精神,菏泽实现更大突破、更快跨越,势不可挡,到时,天下不仅刮目看菏泽,恐怕还会“当惊菏泽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