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擅设国际班每学期两万 教育部门已督促退费

2012年05月17日0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江晓蚕 实习生 邵凡凡

  报名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小学部(以下简称北大附小)小一的家长最近很困惑:招生广告上写明每学期学费9800元,但去交学费时,却突然涨至每学期20800元。对此,学校答复家长称,学校开设国际班因而涨价。然而,其中11000元的学杂费并未出具正规的收费发票。

  学费涨万元无正规发票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介绍,他们都是星海名城实验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在该园就读的小朋友可以被北大附小优先录取。4月份,学生家长们前往学校交学费时,被告知小一学生每学期学费为20800元,家长为了保证学位赶忙交了钱。但向学校追问涨价的依据时,学校答复称:9800元是普通班的学杂费,学校要提高办学质量,只设特色班,学费因此涨价。

  然而,这笔学费中,仅9800元出具了正规的学杂费发票,其余的11000元,仅给家长出具了收据。

  班级人数大大增多

  昨日下午,北大附小有关人员召集已经报名升学小一的学生家长在幼儿园开会,记者以家长身份参加了昨天的会议。记者从老师发放给家长的“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小学一年级班级课程介绍”了解到,该校小一设六个班,分别是普通班与“国际课程实验班”。其中“国际课程实验班”(“特色班”)增设了“美国优质课程”的科目。

  有学生家长提出,此前该校的招生广告上注明,小一每个班学生仅28名,而报名之后家长发现,每个班的人数增加至35名。在会议上,北大附小的老师表示,假如家长选择普通班,每个班的人数有可能比“国际课程实验班”多两到三名。就此家长提出:到该校报名,本来就是看中班级人数少,如今每个班级这么多人,与公立学校及普通的民办学校没有差异。

  目前“国际课程实验班”正在报批中,“既然还没有通过审批,学校怎么能开班收费呢?”

  选普通班可以退费

  昨日会议结束后,北大附小的老师表示,家长可以在普通班和国际课程实验班之间做选择,假如家长选择了普通班,校方将退还11000元的学杂费;校方将在家长作出选择后,根据报名情况再分班。

  昨日下午,记者与深圳市教育局取得联系。该局有关人员介绍,该校去年确实提交过国际化办学的申请,但还在审核过程中,未最后获批。近日,很多家长也向教育局投诉过此事,教育局已经督促学校向家长们退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