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赢球下课 里皮即将走马上任

2012年05月17日08: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赢球下课图片来源:新华网
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赢球下课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两天之前,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在客场战胜了泰国冠军武里南,获得了亚冠联赛所在小组的第一名,进入了16强淘汰赛,与此同时,在中超联赛当中,广州恒大也在十轮过后暂时排名第一。

  一般而言,这样一支在国内国外赛场双线齐头并进的球队,应该不会进行太大的调整,但广州恒大的内部却一直并不安宁,换帅传闻不绝于耳。

  昨天传出最新消息,广州恒大队在打完15日晚战胜武里南联队的比赛后,于昨天上午10点乘机从武里南飞往曼谷。在11点抵达曼谷机场后,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告知了李章洙和教练组“下课”的消息。并且俱乐部将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主教练李章洙离任。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各方热议。

  对于恒大俱乐部的换帅决定,其实大家并不感觉突然,虽然李章洙执教球队两年以来,连拿中甲和中超的冠军,今年也在亚冠联赛中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在俱乐部管理层以及部分媒体和球迷看来,球队的超强实力并没有完全转换成应有的成绩,李章洙的执教水平,是这支球队目前的短板所在。对于李章洙的实力,大部分媒体专家的评价都比较一致。搜狐体育记者徐江认为,无论李章洙实力如何,至少他的名气和目前的恒大并不适应。

  徐江:李章洙能力上不好去评判,但是名气上说,李章洙确实是这支球队里名气最小的。这支球队,我们说实力比中国国家队还强,只有李章洙这个教练的名气在中超赛场是不行的。

  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也认为,恒大队要想更上一个台阶,正需要先从换帅下手。

  汪大昭:其实李章洙不能说是最大的一块短板,但这块短板如果不解决的话,那恒大在对武里南的比赛里出现的那么多险情,今后的联赛和亚冠当中还会出现,所以从这点来讲,应该抓住现在的时机来解决一下。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是力挺李章洙留任的挺李派,昨晚他正在从泰国返回的路上,没能接受采访,但他在自己的文章里,也曾经多次指出,李章洙不是不可以换,但不该在赛季中段仓促的换。那么,在其他几位记者的眼中,赛季中期更换主帅,对恒大是否会有负面影响呢?

  体坛周报的另一位国内足球记者肖良志认为,既然李章洙已经和俱乐部的长期规划不再相容,选择怎样的换帅时机,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肖良志:在目前广州恒大这种大的规划和大的计划之下,树立了一个比较远大的目标,拥有了一个豪华阵容。这种情况下,以李章洙的能力很难驾驭这支队伍,仅仅从队伍的业务角度讲,可能时机不是很好,但是从一个集团一个俱乐部的长远规划来讲,这样的调整是正常的。

  徐江则指出,即便现在不是最佳换帅时机,但恒大完全有能力消化掉仓促换帅带来的负面影响。

  徐江:选择这个时机,可能是到了不得不换的地步,如果真要换,联赛开始之前就应该换,但是我了解,这涉及到一些商业方面的东西,包括契约合同等方面的违约赔偿。恒大选择现在来换,至于时机,不是很好,至于影响,在中超赛场上应该看不出来什么。恒大现在的这支球队,打中超没什么问题,亚冠有一个缓冲期,问题不是很大。

  李章洙离任之后,广州恒大帅位的继任者是谁,也已经基本有了答案,这就是媒体早已经传言许久的世界杯冠军主帅里皮。意大利媒体透露,里皮即将或者已经在最近几天抵达中国,正式走马上任,这位世界级名帅是否是恒大的真命天子呢?大家普遍并不十分乐观,汪大昭认为,里皮并非战无不胜,是否能够适应恒大,还需要时间考验。

  汪大昭:他曾经带意大利拿过世界杯,但这最高荣誉这并不等于他的本事也这么高,是全世界最好的一个教练。里皮到了恒大以后,我也不认为他是一个善于把一支球队的水平加以提高的教练,他能做的是把一个球队现有球员的最大能力发挥出来,而且要物尽其用,这个事情里皮能不能做好,现在还存在疑问。

  肖良志同样也认为,我们不能指望里皮从最简单的ABC开始,把最基本的足球基础教给我们的队员。

  肖良志:像里皮这样的教练来,我们不能指望他来教我们的球员如何一个细节的怎么踢球,比如这个动作你该怎么做,高水平的世界大牌教练,他来了不单单是传授我们一些具体的知识性的东西,实际上他来了是教我们如何去阅读比赛,然后去驾驭整个队伍和整个比赛。

  作者:王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