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季度新浪巨亏腾讯赚 两巨头激辩微博活跃度(图)

2012年05月17日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一季度新浪巨亏腾讯赚 两巨头激辩微博活跃度


  制图何将

  昨天,互联网巨头新浪与腾讯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成绩迥异。微博成就了新浪,却在一季度将新浪拖入亏损1370万美元的泥潭;而财报披露微博注册用户数比新浪多出一个亿的腾讯,则净赚了4.686亿美元。

  业绩微博烧钱致新浪亏损

  由于一季度在微博业务上的大幅投入,以及广告业务增速疲软,导致新浪陷入亏损。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坦言,由于在微博上投入增加,预计亏损将会持续。

  曹国伟预计,大规模的微博商业化将从下半年开始,对新浪广告的初步影响和促进也将在下半年有所显现。

  腾讯的财报显示,除了网络广告外,腾讯各个业务线上的收入和盈利增长强劲。其中,网游等互联网增值服务成为腾讯吸金的主要途径,为其贡献了11.727亿美元收入。

  焦点微博用户数量悬殊惹争议

  由于两家在微博业务上竞争激烈,财报中披露的有关微博的数据格外引入关注。记者对比发现,新浪公布的注册微博用户数量为3.24亿,而腾讯微博的注册用户高达4.25亿,整整比新浪微博高出1亿。同时,腾讯微博的日活跃用户为6700万,是新浪微博的2倍多。

  资深互联网分析人士谢璞表示,与新浪比较,腾讯微博最大的优势就是腾讯QQ拥有7.52亿的活跃用户,而腾讯微博与QQ账户是打通并嵌入腾讯QQ软件的,导致腾讯获取微博用户的成本极低,获得4亿多的微博用户不足为奇。就活跃度来讲,谢璞认为真实的活跃度肯定是新浪微博高,之所以两家财报的数据显示腾讯远高于新浪,“可能是因为各自对活跃用户的定义不同导致的。”

  交锋新浪腾讯激辩微博活跃度

  腾讯微博方面回应称,腾讯微博的日活跃用户的定义是:每日有读或写(包括转发和评论)腾讯微博动作的用户,也就是说每天有一次写或读微博的都算活跃用户,包括在QQ空间等应用上读微博,在第三方端口转发和评论腾讯微博的也算。

  而新浪对日活跃用户的定义是:每天登录新浪微博的用户。事实上,新浪和腾讯对微博活跃用户的定义本质是相同的,却与用户的实际感知相差甚远。新浪方面回应称,“其中的真实原因值得玩味”,并指出腾讯微博从未公开过用户在线时长和发帖数量。

  对此,腾讯微博方面回应称,腾讯微博的用户基数比新浪多一个亿,活跃度高于新浪很正常。其次,腾讯的用户可以通过QQ、QQ空间、朋友网、微信等多个入口访问阅读甚至写腾讯微博,而新浪微博没有这样的优势;此外,外界对腾讯微博活跃度的感知是建立在一、二线大城市的,事实上,腾讯微博在三、四线城市的用户非常多,所以腾讯微博的活跃度高于新浪很正常。(记者李斌)

  作者:李斌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