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车祸现场拨110无人接听 河南警车路过不救

2012年05月17日09:57
来源:央视网
两辆电动车相撞,警车上的人下来查看 

 警车上的人回到车上

警车开走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王在华报道)两辆电动车相撞,伤者血流不止昏倒在地,路过的警车被拦停后说不是自己的辖区,随后驶离现场。网友将其过程全部拍下发到网上。对此,5月16日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回应称:目前正在调查,一有结果将尽快通报。

  5月16日早晨7时27分,网友"淡忘天涯"在铁血网发帖称:昨天上午12时20分,从山西回家途经焦作市郊区,看到路边两辆电动车相撞。驾车二人女性血留(流)不止,男性口吐鲜血。笔者即停车,拨打110、120报警和急救。然而,多次拨打110无人接听。正在焦急时刻,一辆警车经过,我们使劲招手将其拦停。警车上2人下车听了我的求助后,竟然说我们是温县的,不是焦作市的……随后离开了现场……让人欣慰的是,120及时赶到,受伤二人及时得到抢救。

  "淡忘天涯"对此感觉不可理解,"按照温县警车的逻辑,我是途经焦作的外地老百姓,更不应该管此闲事了,等待本地警察到来才能施救,可能最佳抢救时机错过。"

  此贴在各网络论坛和微博上快速传播,网友对此多有评议。博友"朱孝顶律师"表示,按照现行法律规定:警察与武装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犯或者处于其他危难形,应当及时救助。故焦作警察见死不救应当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19时40分,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联系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求证。该局宣传处负责人表示,焦作市公安局已获悉此事,该局对此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展开调查,一有结果即向社会公布。

  延伸阅读:

  警察“见死不救”屡屡发生 应按渎职罪追究刑责

  警察"见死不救"的事情屡屡在发生,却很少有人被判有罪,"见死不救"应当按照渎职罪追究刑事责任。身为人民警察,遇到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处于危难情形时,依照《人民警察法》的有关规定负有立即救助的法定义务。[详细](中国新闻网)

  类似案例:云南盈江车祸警察被指“见死不救”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中年男子死亡。有指称,事发时有警察路过,却"见死不救"。警察解释说,"当时人确实没死,但我们以为是个疯子或残疾人,就把他从路中间拖到了路边。"[详细](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