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情迷大摩 身家不敌罗姆尼少于830万美元

2012年05月17日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约合人民币12万元
奥巴马夫妇(资料图)
奥巴马夫妇(资料图)
俄总统普京
俄总统普京
法总统奥朗德
法总统奥朗德

  美国白宫15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总统奥巴马在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一个私人客户资产管理活期存款账户中有50.0001万美元至100万美元资产(约合人民币316万元至632万元),奥巴马夫妇去年的身家在260万美元至8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43万元至5247万元)之间。

  在摩根大通有存款

  摩根大通本月10日承认,一个以对冲风险为初衷的交易组合过去6周内亏损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6亿元)。眼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调查这一事件。奥巴马本周早些时候在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说,尽管出现巨亏,摩根大通仍是美国现有金融机构中“管理最好的银行之一”。

  白宫的这份财务报告显示,奥巴马确实对摩根大通“情有独钟”,他在摩根大通一个私人客户资产管理活期存款账户中有50.0001万美元至100万美元资产。白宫发言人埃米·布伦代奇15日说:“这是总统和第一夫人使用的一个活期存款账户……等同于许多其他金融机构可提供的有息活期存款账户。”布伦代奇说,2011年,这些资产使奥巴马夫妇获得不到201美元(约合人民币1271元)利息收益。

  奥巴马在摩根大通还有一个常规活期存款账户,余额在1001美元至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27元至9.5万元)。奥巴马主要资产还包括额度在50.0001万至100万美元间的短期国库券和额度在1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61万元)间的中期国库券。

  此外,奥巴马写的几本书也给他带来了不少收入。《我父亲的梦想》一书的版税在10万(约合人民币63万元)至100万美元;《无畏的希望》一书的版税在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至10万美元;儿童读物《我为你歌唱:给女儿的信》版税收入则在1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不过,这笔版税将会打入慈善基金会,作为资助已故或伤残军人子女的奖学金。

  奥巴马夫妇仅有的债务是他们位于芝加哥的房产贷款。两人贷款的金额在5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30年期,利率为5.625%。

  据估算,奥巴马夫妇去年资产在260万美元至830万美元之间。

  比罗姆尼身家少

  奥巴马在此时公布资产情况,自然引起人们将他与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进行对比。奥巴马竞选团队已再度敦促罗姆尼公开个人收入和纳税情况。据估计,罗姆尼身家高达1.9亿美元至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至16亿元)之间,其中大部分资产来自投资。此外,奥巴马团队曾猛批罗姆尼去年公布财务状况时隐瞒了其拥有瑞士银行账户的情况。

  自启动竞选以来,民主党阵营的竞选策略之一是主打“社会公平牌”,不断针对罗姆尼的亿万富翁背景做文章,称对手属于极少数超级富豪阶层,因此其政策立场难以考虑中产阶级选民需求。

  拜登曾收闹表当礼物

  与此同时,副总统拜登公布了自己的财务状况资产为23万至8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至544万元)。

  此外,拜登的财务报表中有一项让人感兴趣的项目:礼物。报表显示,拜登收了一块窝路坚牌Cricket闹表,估价为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57元)。拜登的助手透露,拜登在访问芬兰期间,当地一家小珠宝店的老板把这块手表送给了拜登。

  此款闹表有 “总统表”之称,是美国数任总统的爱表。

  白宫在网上发布的年度财务报表附注中称,“总统和副总统 (与摩根大通)都没有任何利益冲突。 ”

  (陈一吒 编译)

  对比

  存款179612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万元),过去4年总收入约为55.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3万元),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各有一套公寓,还有一块地。

  个人资产11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41万元),包括3处房产,一份人寿保险单保额为3550欧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家具价值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银行账户内8258欧元(约合人民币6.6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