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章洙四度悲情“下课”:众叛亲离 难达到要求

2012年05月17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回顾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历史,他率领重庆队、青岛队夺得过足协杯冠军,在广州恒大先后夺得中甲冠军、中超冠军和超级杯。无论是在重庆、青岛还是北京、广州,李章洙的执教都是以喜剧开始,以悲剧结束。

  重庆与老板分歧悲情离开

  1998年,李章洙登陆当时的前卫寰岛,正式开始中国执教之旅。在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中,李章洙痛灭从法国世界杯铩羽而归的同胞车范根,前卫寰岛最终2-0完胜深圳平安保级成功。1999年,在李章洙的调教下,重庆队用攻势足球横扫甲A,最终夺得第四名,李章洙也被评为当年的最佳教练。面对高峰、姜峰等大牌球星,李章洙坚持铁腕治军,“铁帅”从此名扬甲A。2000年,在足协杯决赛中,重庆隆鑫队两回合4-2横扫北京国安队,历史性地为西部足球夺得了首座冠军奖杯。2001年,由于中国足协暂停了升降级,重庆投入锐减,与老板尹明善在引援上出现分歧,“铁帅”告别山城。

  青岛成绩差悲情离开

  2002年,李章洙带着爱徒姜峰、马克、比坎尼奇等转投青岛。他率队取得联赛第8,这是青岛足球史上第二好的成绩。在足协杯赛场,青岛队一路高歌猛进,竟然打进了决赛并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击败辽宁捧得足协杯冠军!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李章洙的这个执教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2003年,青岛队成绩下滑至第11名,最终韩国“铁帅”选择了离开中国,回到韩国执教。

  北京众叛亲离悲情离开

  2006年岁末,李章洙又回来了,这次他执教的是北京国安队。2007年,国安队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最终,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2009赛季,国安俱乐部投入1.5亿,发誓要当一回冠军。然而,国安队的争冠之路却一波三折。尽管获得了半程冠军,并连续多轮排第一,就在国安主场输给亚泰、积分榜跌落第三后,国安高层最终宣布和老李解除合同,原因除了成绩外更在于众叛亲离,失去球队掌控力。

  广州难达要求悲情离开

  李章洙在恒大帅位上坐了783天。在这段时间里,恒大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取得50胜16平9负,胜率达到了66.7%。即使这样,功勋教练李章洙还是缘尽恒大。随着亚冠最后时刻的顽强出线,媒体、球迷认为铁帅应该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不过意大利人里皮的来袭让韩国人依旧未能自救,最终第四次在中国悲情下课。

  网 易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