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升机“驾校”一个月内开班 仨月费用26万元

2012年05月17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低空空域改革信号让北京报考私人飞机驾照的热度攀升。昨天,记者从首航直升机公司获悉,随着2架罗宾逊两座教练机交付,华北地区第一个直升机私人驾照培训班即将开课,三个月的培训课程总费用26万元。

  此前,华北地区已有一些航空俱乐部推出固定翼飞机的私人驾照培训班,学费在23万元至36万元之间,但不需要跑道、起降方便的直升机私人驾照培训还是头回开班。首航直升机副总裁何驰透露,目前已有十多人报名,预计一个月内正式开课。

  考私人飞机驾照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没有心脏病、高血压、肾炎等严重疾病都可以通过体检,视力要求也跟汽车驾校相当,矫正视力1.0以上,无色盲色弱缺陷。不过,晕车晕船的人肯定不能报考飞机驾照。

  与汽车驾校类似,考直升机私人驾照也必须先通过理论考试,总学时60小时,内容当然比汽车交规要丰富得多,包括直升机系统、飞行原理、航空气象、机场使用细则、航线程序、特情处理等19大类,然后才能获准上飞机。累计45小时的飞行学时后,再考核悬停、起落、转场、夜间飞行等基本驾驶技能,考试合格才算大功告成。

  据了解,国内拥有私人飞机驾照的人群,已经从5年前的200多人增加到了1100多人,北京地区估计不超过100人。私人飞机驾照的学员中,绝大多数是瞄准职业飞行目标,慢慢成为通用航空公司飞行员,甚至再培训转为民航飞行员。“学私人驾照,真正的航空发烧友还是不多,毕竟数十万的投入不会有任何产出,有钱又有闲的富裕阶层才玩得起。”一位航空俱乐部人士表示。

  即便拿到飞行驾照,私人飞机的拥有成本也让多数人望而却步。以一架200万元至300万元的普通私人飞机为例,交给专业的通用航空公司托管,一年的总花费至少是四五十万元,如果飞得多费用就更高。有数据显示,美国拥有私人飞机驾照的人数已超过80万,通用航空飞机总量多达22万架。

  新闻延伸

  通航市场为何外热内冷?

  市场井喷、朝阳产业、跑马圈地……最近一段时间,关于中国通用航空市场的美好前景被描述得红红火火。不过,记者昨天现场体验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时感觉,软硬件设施在国内通航机场中堪称“豪华”的八达岭机场依然有些冷清,预想中的繁华可能还需时日。

  在深蓝色“小松鼠”直升机起起落落之际,机坪上能看到的其他飞机只有精功通航的一架小“运5”。“全国通航机场170个,而通航飞机总量不过1100多架,就像足够多的汽车才能养得起4S店一样,通航机场要活得滋润,全国至少1万架通航飞机才够。”何驰分析。

  就在八达岭机场800米跑道旁边,一座近百米高的巨塔高高耸立,让人误以为是机场新建的指挥塔台。但实际上,这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恰好挡住了八达岭机场飞行航路,较大尺寸的固定翼飞机无法起降,必须另建新的跑道。

  通航发展缺乏整体规划的同时,航线审批手续依然繁琐也是一大难题。目前,在华北区域内的航线申报还算简单,一般两天能办下来,但大范围远距离的飞行就要一周左右,分别报请沿途军民两方的当地空管部门的同时,还要报请这些部门对应的上级空管部门。

  名词解释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记者 涂露芳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