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男篮热身质量堪忧 邓华德被指挑水货找自信

2012年05月17日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有关中国男篮的话题不断。先是西热力江和李晓旭的离队,导致双方球员所属俱乐部炮轰主帅邓华德,引来“裁员风波”。接着,又有媒体爆出邓华德公开辱骂球员。伦敦奥运临近,面对种种风波,已封闭式训练两个多月的中国男篮究竟状态如何,成为了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在昨日,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首场热身赛,在山东诸城迎战美国职业联队,中国男篮最终以106::78取胜;但热身赛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

  老将纷纷火力全开 小将整体表现欠佳

  邓华德在此场比赛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本场热身赛主要是为了锻炼新人,但是纵观整场比赛,老将们的表现似乎更是抢眼。首发出场的王仕鹏势不可挡,朱芳雨也是手感火热,休战3个月的孙悦看来训练成果也很不错,连续多次盖帽。

  上半场中国男篮就以21分的差距领先,提前锁定胜局。此场比赛前,杨鸣、苏伟、周鹏、刘炜均因伤却赛,韩德君和张博也不知为何没有出现在12人名单中,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小将们也将会多出些上场时间。而且中国男篮从首节开始就保持绝对领先优势,更是让球迷期待小将们的首秀。但客观来讲,除了王哲林,不管是北京双子星翟小川、朱彦西,还是郭艾伦,表现都有点不如人意。整场比赛中国男篮最终以106::78取胜,其中老将朱芳雨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王仕鹏14分,孙悦15分,王治郅11分,易立11分。而小将王哲林也拿到8分。接下来的18日和20日,中国男篮还会有两场比赛。而在3场比赛结束后,将再进行一次裁员。

  邓华德亲挑对手 实力却不如人意

  近期邓华德绝对是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人物,先是因裁员事件被外界质疑为公报私仇,后又被爆出辱骂球员。但是面对媒体的这些报道,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均坚决否认,他表示有些媒体的报道失实,并称自己无法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为此,他还特意提起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的主帅尤纳斯,称尤纳斯当时的一些决定也引来了媒体的质疑,但现在似乎大家都挺喜欢尤纳斯的,言下之意已经十分明显。

  但不管媒体如何报道和猜测、邓华德如何回应和解释,中国男篮目前的训练成果到底如何才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而邓华德也深知只有用成绩才能反击一切,所以他也非常重视此次的首轮热身赛。据悉,此次比赛的美国球员都是邓华德亲自到美国特意挑选的,其目的就在于针对中国男篮的优缺点组队,以确保热身赛的最好效果。但是从比赛的效果来看,似乎双方打得不够激烈,这支所谓的“美国联队”看不出一点美国球员的风范,要准星没准星,要对抗没对抗,屡屡被中国球员轻而易举得分。半场还没结束,比赛就几乎进入了垃圾时间,这也让不少网友感叹:如此的热身赛实在达不到锻炼队伍的价值。

  用这么一支“精挑细选”球队热身,邓华德的“苦心孤诣”或者就是为了提高球员们的自信心。也难怪,之前得分率低下的中国男篮本场终于“开窍”,得分过百,这放在以前实在难以想象。但到了奥运会上,都是真刀真枪的干仗,对手防守强度一大,男篮的准星能否像昨日一样,实在难言乐观。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