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公开接访现场:湖南老板被欠廿年工程款结清

2012年05月17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海南省公开接访现场。付美斌摄
  图为海南省公开接访现场。付美斌摄

  中新网儋州5月18日电(记者 付美斌)18日上午,海南省儋州市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接访现场,经协商调解,湖南老板、洋浦正德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贵树凡被欠廿年工程款结清,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群工部部长肖若海亲手将451336元支票转交到他的手上。

  海南省委政法书记现场接访

  “你叫什么名字?有何诉求?”“这样解决是否满意?”当日,海南全省法院系统举行公开接待涉诉信访。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群工部部长肖若海,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田湘利,省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省信访局长陈军,儋州市长严朝军,以及儋州市政委法、公安、法院等相关人员在儋州市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接访,现场解决百姓合理诉求。

  记者在儋州信访服务中心看到,原有接访大厅用屏风隔成两边,靠进门的一边摆放着椅子供上访群众等候接访。另一边的中间放着桌椅供上访人员介绍诉求,肖若海、董治良、严朝军等省市领导坐成一排与上访人员面对面听着来者的诉求,媒体记者和有关法官分坐两边。

  被欠廿年工程款当场得兑现

  在接访现场,经协商调解,肖若海亲手将451336元支票转交湖南老板、洋浦正德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贵树凡。

  据了解,贵树凡与被申请执行人儋州市那大新区管理委员会(原银滩度假村)拖欠工程款纠纷一案,1997年7月18日海南儋州法院以(1997)儋经初字第25号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海南儋州银滩度假村给付原告洋浦正德实业有限公司工程款26万元及逾期的滞纳金(滞纳金从1994年11月18日起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到付清之日止)。案件在执行过程中,至今被申请执行人尚欠贵树凡本金14万元、利息761000元,共计901000元。

  经做当事双方的工作,申请执行人洋浦正德实业有限公司同意,并作出承诺,在还清本金工程款本金14万元及支付40%的利息311336元(共451336元)后,即案结事了。

  经肖若海、董治良等现场领导协调解决的还有海南洋浦大舟实业有限公司和羊元赞等被拖欠的工程款,同时还为谭爱元、羊志堂等人身损害受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

  海南信访现“五降一好转”

  陈军介绍说,海南省委群工部运作近1年来,全省信访形势逐年好转,连续呈现“五下降一好转”态势,2011年全省信访总量同比大幅下降,集体访总体减少,信访结案率明显提高,全省信访总量50739件(人)次,同比下降了24.8%。2012年1—4月,全省信访总量11807件(人)次,同比下降45.5%。(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