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北部将现暴雨山洪 乌鲁木齐南郊五月再落雪

2012年05月17日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7日电(记者 孙亭文) 新疆气象局17日发布消息称,受西伯利亚南下较强冷空气的影响,5月19日白天到22日,新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明显的降水、降温、大风天气,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出现局地暴雨山洪的可能性较大。

  当日,位于新疆西北部的博州1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目前该温泉县已出现雷电,预计未来6小时博州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雷雨天气,博乐市已经阴云密布。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也称,预计19日下午开始乌鲁木齐将出现一次以降水和降温为主的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7度左右,天气转晴后,城区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8度左右,南郊有轻霜冻出现。预计19日下午至20日城区、米东区有中雨(8毫米左右),南郊、南山及东山有大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14毫米左右),局部区域可达大到暴量。

  此前的5月10日16时至20时30分,乌鲁木齐南郊出现降雪降温天气,此次降雪从当日16时开始,18时至19时雪量最大,至20时30分雪停,随后天放晴。当地万余亩豆类和地膜玉米青苗受冻害。

  新疆气象局介绍,19日白天~21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有小雨,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6~24毫米),山区的局部有暴雨(>

  24毫米),同时上述大部地区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北疆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7~10℃,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局部有轻霜冻出现。

  稍后的21~22日,南疆东部有5~6级偏东风,南疆盆地大部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和田东部、巴州南部有扬沙和沙尘暴。

  新疆气象局称,预计强降水主要出现在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上述局部地区发生暴雨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需提早做好预防工作。但降水天气对缓解旱情有利,建议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合理调配水资源。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的风口风力较大,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风力可达11~12级,南疆盆地大部也将出现沙尘天气,对当地的农业生产、尤其是设施农业影响较大,应加强防范。

  作者:孙亭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