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acebook今日首次公开募股 市值或超过谷歌

2012年05月18日04: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吆喝”了几个月,有着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称号的脸谱网(Facebook)明日就要正式上市了。而就在最后时刻,Facebook提交文件称,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售股规模扩大25%,从原定的3.374亿股上调至大约4.21亿股。

  按照市值计算(预计每股38美元),这家社交网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IPO的最终价格预计将于北京时间明晚确定。

  超过谷歌 硅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IPO

  周三,Facebook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目前计划将其IPO的售股规模扩大25%,为的就是满足投资者的强劲需求。15日,Facebook就已经结束了新股认购工作,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两天。

  在IPO最后时刻,Facebook要多发售850万股。对此,人们称,这个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真是雄心勃勃。而此次IPO堪称是硅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而此前一天,Facebook已将此次IPO的定价区间从28-35美元上调至34-38美元。按照这一数字计算,该公司的价值最高可达上千亿美元。Facebook这一上市将打破美国几十年来最具价值品牌的格局,其价值将超过麦当劳、卡夫,甚至是迪士尼。

  这一发行价格将让Facebook成为美国网络公司在首次公开招股时估值最高的公司,超过谷歌2004年的230亿美元。以上限市值计,Facebook也将超越联合包裹公司(UPS),成为美国历史上上市时市值最大的企业。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将持有公司28.4%的股份,并将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身价达到近300亿美元。

  当年谷歌上市时,其每股定价85美元,而第一天交易最高值就达到104.06美元,交易结束时也达到100.33美元。分析人士预计,周五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天,其股票价格也会大幅增长。

  美最新调查 半数受访者认为价太高

  美联社最新民调显示,半数受访者认为Facebook定价太高,只有三成认为招股价合理。

  但是,也有50%受访者认为,即使定价高,Facebook仍然“买得过”。调查又显示,35岁以下的新一代,对Facebook前途更有信心。

  有分析指出,Facebook虽拥有庞大的客户量,但在价值6000亿美元的全球广告市场中,仅占0.5%。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分析员更是指出,Facebook不懂市场推广。

  美国5大网络公司股价对比(单位:美元)

  谷歌 80 611.1 1986亿

  亚马逊 18 224.4 1005亿

  Facebook 38 (明晚上市) 预计上千亿

  易趣 18 40 524亿

  雅虎 13 15.4 186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