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高官呼吁实行有效的全球政策以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2年05月18日04: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17日电(记者危玮林琼)第66届联大主席纳赛尔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呼吁世界各国实行有效和协调的政策,使世界经济走上可持续增长和发展的道路。

  纳赛尔在当天举行的世界经济和金融状况高级别讨论会上发言说,金融危机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其中贫困人口更是因为收入和工作机会减少受到最大冲击。他说,尽管每个国家都采取了不同的措施以改善经济和就业条件,但各国拥有一个共同的首要任务,即“采取有效的和全球协调的政策,以使世界经济步入可持续增长和发展之路”。

  纳赛尔指出,增加就业应该属于减贫战略的一部分,其中还应包括提高教育和卫生水平等。此外,为了加强国际金融稳定性和改善国际金融系统的有效性,国际社会应在加强多方监管、提高风险评级机制的透明度,改善区域金融合作等方面加强努力。

  潘基文在讨论会上发言时说,旧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已被打破,国际社会应建立“一个公平、可持续、同时惠及当代和后代且能够不断增长的新模式”。他说,世界正面临着明确且现实的危险更脆弱的环境、迅速变暖的地球、自然资源日益匮乏等。因此,可持续发展必须成为优先事项。

  潘基文指出,应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全球市场必须服务于所有人,而不仅仅是精英阶层;调控易变的粮食和能源价格;增加各国对金融冲击的抵御能力;更好地稳定和监管金融行业;在合理成本的基础上为全世界广泛提供金融产品;在一些国家实施财政紧缩时,不能减少发展援助,危及弱势群体。

  潘基文呼吁各国领导人抓住即将于6月份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这一契机,搁置争议,展现其政治意愿和领导能力,为人类共同的未来团结一致。

  联合国于5月17日至18日在纽约召开世界经济和金融状况高级别讨论会,探索改善全球经济和金融总体形势的办法,并将重点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

  作者:危玮林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