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月底改93号汽油为92号 调整后价格暂时不变

2012年05月18日05:4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龙涛
北京月底改93号汽油为92号

  北京市第五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地方标准将于5月31日正式实施,汽油牌号将由90号、93号、97号分别调整为89号、92号、95号。调整后的标准总体严于国家第五阶段车用油品建议指标,与欧洲同阶段标准基本接轨。

  目前在油品标准制定上,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使用地方标准,其他省市则统一沿用国家标准。本报记者龙涛 报道

  北京 调整后更环保,价格暂不变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对媒体介绍,与第四阶段标准相比,第五阶段车用汽柴油两项地方标准最主要的变化是,硫含量指标限值由每千克50毫克降低为每千克10毫克,锰含量指标限值由每升0.006克降低为每升0.002克。

  “油品硫含量大幅降低,会使硫化物对净化器的毒害作用进一步减少,实现减排。”李昆生说。北京市500多万辆在用车如全部使用第五阶段油品,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减排效果将非常可观,PM2.5也会同步削减。

  据介绍,根据权威检测机构试验研究,标准89号、92号、95号车用汽油适用于原使用90号、93号、97号车用汽油的车辆,6月15日前,北京全市加油站要完成新标准油品牌号标识的更换。专家建议,在京使用95号汽油的车辆在京外使用97号汽油,在京使用92号汽油的车辆在京外使用93号汽油。李昆生表示,根据权威检测机构试验研究,更换新油品后,车辆油耗基本不会变化。

  对于市民关心的新标准油品价格问题,李昆生表示,油品价格调整应按照程序,由相关企业向发展改革部门提出申请。目前环保部门已经向相关部门建议,暂时不变更油价。5月31日新标准油品上市时,价格不会调整。

  长沙 也将考虑制定新的汽油标准

  昨日,记者就油品问题采访了长沙市有关部门和专家。据介绍,长沙目前的汽油标准是沿用的国家标准。长沙质监部门表示,未来长沙也将会考虑制定新的汽油标准。

  长沙市成品油协会常务副会长石鸿专介绍说,目前在油品标准制定上,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是使用自己的地方标准,而其他省市则统一沿用国家标准。总体来讲,油品牌号要和车辆的档次一致,这样使用起来才符合实际的情况。

  长沙市质监局法规处处长张文革表示,关于油品品质的提升,长沙之前也在商议考虑这个问题,未来或许将制定新的标准。

  [名词解释]

  汽油牌号

  汽油牌号,是由其辛烷值决定,而辛烷值则是衡量汽油抗爆性的重要指标;汽油牌号越高,其辛烷值和抗爆性就越好。

  据卓创资讯机构了解,此次北京油品升级主要目的是为加强环保,降低硫含量,此次修改标准后,汽油抗爆性反而降低了,其抗爆指数已修改为“不小于84、87、90”。相关部门称,此次油品升级虽抗爆性略有降低,但对油品质量几无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