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警员接短信报警称有女网友要自杀 发微信劝服

2012年05月18日07:2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朱寅

  如果你不方便电话报警,可采用12110短信报警

  通讯员 胡冰 朱敏娜 本报记者 朱寅

  自从有了微信,经常有这样的事情见诸报端居心叵测之人利用微信屡屡作案。不过最近,余杭警方却利用微信,劝解了一名因感情失意想自杀的女子。

  5月15日,余杭警方12110系统接到了一条短信报警。报警的是一名男子,称有个微信女网友打算在24小时内自杀,请求警方帮助,并提供了女子的微信号。

  女接警员小乔比较熟悉微信,于是“临危受命”,通过微信联系上了意欲轻生的女子。在耐心劝导近3小时后,女子终于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女网友微信称要自杀

  5月15日上午10点27分,余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短信报警平台突然接到了一条报警短信,这是余杭警方接到的今年首条有效报警短信(此前虽有这个短信报警平台,但并不广为人知,这次接警得益于前不久余杭警方在微博上再次公布了这个短信报警平台,记者注)。

  报警的是一名男子,他说:“我在微信上刚认识了一个在杭州临平打工的江苏淮安女孩,不知道什么原因,她说自己将在48小时内自杀,我劝了一天一夜都没用,现在就剩一天时间了……”

  由于报警人在出差途中,不方便打电话,于是民警通过短信报警平台跟他交流。报警人说,他只知道女网友叫小易,大概住在横塘新村附近,随后提供了对方的微信号。

  女警员通过微信联系轻生女子

  由于一时难以根据微信号码查到该女子的详细身份信息,指挥中心值班长想出了一个非常规办法。

  经过考虑,平时对“微信”使用熟练、交流能力强的女接警员小乔“临危受命”,并通过微信成功与女子建立了联系。

  可刚开始,小乔就遇到了阻碍,小易并不情愿与小乔交流,只是用“嗯。是的……”来搪塞。

  为打消对方顾虑,小乔开始聊起了家人,并试着询问小易的家人在哪里。

  一提到家庭,两人的距离逐渐拉近。小易告诉了小乔自己的名字,现在在临平打工,老家是江苏的……

  聊着聊着,小易说出了想要自杀的原因。

  她说“前几天跟男友吵架后,男友不知去向,于是躺在床上三天没吃东西,想以绝食的方式结束生命。”

  指挥中心值班长余威说:“我们最怕她想不开,做出一些极端行为。”

  小乔和小易一直聊了两个多小时,聊家人、聊生活、聊工作,小易的心结也渐渐打开了。

  中午12点45分,还没吃午饭的小乔故意说:“我饿了,你也饿了吧?我们去吃饭吧?等下继续?”

  小易有些不好意思,答应出门吃东西,大家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

  “约会”地点设在监控下

  趁小易情绪逐渐好转,小乔又提出见面请她吃饭。

  小易其实对小乔的身份还是抱着怀疑态度,拒绝了见面的要求。

  小乔干脆亮明身份对她说:“你不相信我是警察?可以打110找我。”

  最终,小易答应与小乔见面,地点选在监控点位分布较广的余杭经济开发区世纪公园门口。

  下午1点40分,小易在微信中对小乔说自己已到世纪公园西门。

  警方一边用监控找到了她,一边指令曙光路派出所的民警张毅到达现场和女子见面。

  见真的是民警来了,小易有点尴尬,“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我一定好好活着。放心吧。”

  在与张毅的聊天中,小易说,她今年32岁,老家是江苏淮安的。

  小易之前有过一次恋爱经历,但以失败告终。一个多月前,她交了第二个男友。

  原本男友对她很好,生活、工作上都会尽量帮着她。然而就在前几天,男友告诉她以后不要再联系了。

  小易觉得自己被骗,伤心欲绝,想到了自杀。

  这两天,小乔仍不时通过微信询问小易近况,得知她已经在姐姐家,并且心情已好转,大家都很欣慰。

  采用12110短信报警需简要写明报警内容

  浙江省的12110短信报警服务已经开通,每个地区的短信报警号码是12110+区号后三位。

  据110指挥中心民警介绍,建立这个报警平台的初衷是为聋哑残障人士及特定警情下不便用语音报警的人使用。同时,它还有接受举报线索的重要功能。

  不过,民警介绍,由于该平台尚有部分技术问题需要改进,希望大家报警还是首选110电话报警。

  如果真的必须使用短信报警,应尽可能简要准确写明事由、地点、时间等要素。“如:家里有贼,某小区2-3-201,现在。”以方便民警准确、快速实施救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