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要求城管执法不能寄望警力威慑

2012年05月18日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桂芳要求城管以阳光工作机制取得信任

  昨天,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副主任李力、吴树坚,秘书长周素勤等出席。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参加座谈。

  张桂芳说,在条例实施过程中,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特别是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很大成绩。要攻克城管难点。违法建设、城市“六乱”、工地扰民、泥头车违规运营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这些问题社会比较关注、群众反响强烈,是广州市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这些问题如果得不到切实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市政府管治能力、影响广州形象。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些突出问题,在解决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违法行为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

  张桂芳强调:“公安机关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城管执法,特别是对暴力抗法行为要坚决查处。但作为城管部门,不能有依赖公安执法的错误思想,不能寄希望于以警力威慑进行城管执法。”

  张桂芳说,要强化执法协作。有关行政机关要建立健全与城管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和专业意见,支持、配合城管部门解决调查取证难、处罚难、执行处罚难问题,并将本部门进行行政许可后的监督与城管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步调一致、互补互促、高效运转的城市管理新局面。要加强执法监督。对群众的检举控告要及时处理,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要跟踪督查,对违法违纪人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护短,姑息迁就,坚决维护城管队伍的形象。

  张桂芳说,要强化工作保障,争取社会支持。要大力推行城管执法公开和信息公开,畅通群众了解城管执法工作的渠道,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倾听民意,扎实改进工作,以执法的现实效果和阳光的工作机制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正确对待舆论监督,实现城管执法部门与新闻媒体的良好互动。(记者陈翔 通讯员穗仁宣)

  作者:陈翔 穗仁宣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