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售楼处支招假离婚贷款买房 购房人要退房钱被扣

2012年05月18日07:15
来源:新华网
  为了能够低首付款购房,燕郊天洋城楼盘的售楼工作人员向周女士支招办假离婚证申请贷款。周女士发现此举违法,要求退房被扣5万元“违约金”。目前,燕郊工商所介入协调,开发商答应全额退款。

  去年10月份,家住海淀区的市民周女士到燕郊在售楼盘“天洋城”看房,她看中一套总价83万的住房。

  周女士称,由于是购买第二套房,她当时对销售人员表示,首付款太高,她无法购买。

  根据周女士提供的录音显示,当时接待她的是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自称销售部经理,他给周女士支招:先花200元办一个假离婚证,再以个人名义去银行申请贷款,就成为购买首套房,只需要支付30%的首付款。

  “这个有风险吗?”周女士反复询问。“比你这个情况麻烦得多的都有,都做成了。”王先生称。对方还承诺,如果贷款办不下来,将无条件全额退款。

  周女士不久就交纳了25万多的首付款,但通过向律师咨询,她发现办理假离婚证贷款属于违法行为,如果一旦查实,就办理不下来产权证。周女士当即决定退房,根据她提供的录音显示,周女士提出自己的顾虑,多次提出退房要求。

  “我感觉这没有什么违法责任,很多人都是这么办理的。”王先生劝阻多次无果,同意退款,但需要扣除5万元的违约金。

  周女士认为,售楼处工作人员引了一条“违法”途径,诱导购房人支付了首付。此后,她曾多次找销售部门协调,对方坚持不能退款。

  十天前,周女士向燕郊工商所提交了《投诉信》,希望工商部门介入协调。

  昨天下午,工商所工作人员薄先生表示,他们基本核实了相关情况,并介入协调退款,十天前,三方曾在一起协商,天洋城方退款事宜代表表示,保证全额退款,但至今未退,他们多次督促,对方称正在和领导协商办理。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天洋城退款事宜的代表王先生,他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对此,朝阳区律师协会专家委员张雪莉律师表示,通过办理假证件,骗取银行贷款属违法行为。如果售楼人员诱导购房人用违法途径获得优惠,涉嫌欺诈消费者。购房人因不愿违法而要求退房,开发商无权扣除违约金。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