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交大提琴首席老外跷脚骂国人 道歉被批没诚意

2012年05月18日07:40
来源:北京晨报
“大提琴”老外动车上跷脚骂人

  5月14日,一名外籍男子在列车上将双脚跷在前排一位女士的后座背上并对该女士进行辱骂。该过程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反响。后经查实,该男子为北京交响乐团俄罗斯籍大提琴首席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昨日,奥列格通过视频发布道歉信,但俄语致歉被批无诚意。

  事件回放

  老外撒野 还爆粗口

  视频显示:5月14日晚,沈阳开往北京的动车D8次列车上,一外籍男子在车厢内脱鞋,并将双脚置于前排乘客座椅顶端。坐在前排的中国女乘客发现后,让其将双脚放下,不料外籍男子却视而不见,口中念念有词道:“真爽,真舒服。”

  外籍男子的言行激怒了该女乘客,她拿起座位上的杂志向老外的双脚抽过去,“拿下去,真替你们国家感到丢脸。”但此举并未制止外籍男子的不雅行为,他反而说:“真爽,给我做按摩呢。”

  双方争执不下时,一男子过来劝女乘客往前排坐。“我为啥要搬?”女乘客要求列车乘警前来处理。外籍男子不仅没理会,反而用标准的普通话爆粗口辱骂女乘客,并大笑说:“她非常有毛病。”

  约两分钟后,一男乘警赶来询问。此时,外籍男子将双脚从座椅顶端移开,并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乘警问其是否骂人,他表示听不懂,语言沟通有障碍。乘警劝女乘客克制情绪,并称“人家是艺术家,搞艺术的。”

  网友追查

  老外是北交大提琴首席

  有网友查出,该外籍男子是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很多网友表达了愤慨,“北京交响乐团怎么能用这样没素质的人,太有损形象了。”有网友称,外国人一贯的绅士形象全被破坏,“哪国都有低素质的人。”

  而网友对于在双方激烈争吵时,乘警只劝说女乘客表示不满,指责乘警的处理方式为“和稀泥”,但也有网友认为,乘警用调侃的方式化解矛盾“很巧妙,很幽默”。

  北交回应

  对待中外演员一视同仁

  前日16时许,北京交响乐团官方微博称,已关注到该视频,视频中男子确实为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因乐队自5月12日起放假,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与当事人联系并了解事情原委,“我们会严肃认真地对待问题,按照规章制度去处理,请大家放心!”

  对于网友质疑此视频系炒作一事,北京交响乐团官方微博予以澄清:“乐队的确在放假期间,团里也正在处理这件事情,乐团向来对中外演奏员一视同仁,不会偏袒,这是我们的原则。”

  最新进展

  俄语致歉 网友称没诚意

  昨日,奥列格通过视频发布道歉信。视频中,身穿花衬衫的奥列格用中文说完“你好”后,开始用俄语致歉。不过有网友认为,爆粗口时中文流利,道歉时却说俄语,“实在没诚意”。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交响乐团官方网站上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 姚锦波

  线索:刘女士

  道歉信

  我叫奥列格(Oleg Vedernikov ),俄罗斯人,现任北京交响乐团的大提琴首席。

  5月14日在乐团休整期间外出度假,并于当晚乘坐沈阳开往北京的D8次列车上,将双脚放在了前排一位女士的后座背上,这一不雅行为引发了该女士的强烈不满。对此,我并未就这一不雅行为当即对该女士表示道歉,反而用中文骂了这位女士。该过程被旁人录下视频并放在网上,引起了公众强烈的反响。

  在此,我特别就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