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的哥失踪后被发现死在车内 死因不明(图)

2012年05月18日07:50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鹏 刘莉丽 李梦甜 叶茂林
图为:张卫国的家人悲伤痛哭
图为:张卫国的家人悲伤痛哭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鹏 实习生刘莉丽 李梦甜 摄影:记者叶茂林)

  前日凌晨2时许,武汉夜班挑土的哥张卫国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手机也无法打通,家人心急如焚,多方寻找无果。昨日上午10时许,失踪32小时的他,被发现死在自己开的出租车内。

  张卫国是家中的顶梁柱,性格和善,患有轻微高血压,平时无不良嗜好。警方经过调查,现场未发现被劫痕迹,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从15日晚6时接班,到昨日上午被发现,40个小时内,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协警巡查违停,发现的哥死在车内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武昌友谊大道新河街路口。只见一辆橙色出租车停在路边非机动车道的停车位,副驾驶座车窗打开,一名中年男子靠着椅背,双手抱怀,双脚跷在驾驶台上,像是累了在安睡。多名民警正在调查,男子家属在一边恸哭。

  现场一名协警介绍,上午10时许,他在此巡查违停,看到这辆出租车停在路边一直未动,便上前查看。他想叫醒车中的中年男子,但对方一直没有答应。再仔细一看,对方好像没有呼吸,他于是报了警。

  警方通过车牌信息,联系上该出租车所属的武汉联海出租车公司二分公司。正巧该公司刚刚通过车载电话平台,查到了这辆出租车的位置,公司负责人正在赶往现场途中。

  经过双方信息核对,车中死者就是16日凌晨失踪的夜班挑土的哥张卫国。

  没有按时回家,家人公司急寻未果

  据介绍,张卫国今年48岁,家住汉口二七路。15日晚6时,他正常交接班后出车。按照习惯,他一般在凌晨1时许收班,加气、洗车后,最晚不过凌晨2时就会回家休息。但16日凌晨1时许,他还没有回家,妻子吴亚丽拨打他的手机,却无法接通,不禁着急起来,便到楼下等候。

  直到凌晨3时许,吴亚丽还没见到丈夫身影,一遍遍拨打手机也联系不上,于是沿着二七路寻找。她还到丈夫经常洗车的地方打听,店主和其他夜班司机都说没有看到张卫国。拨打车主徐师傅的电话,徐师傅说张卫国已经正常接班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吴亚丽心头。

  16日清晨,徐师傅赶到吴亚丽家,一起寻找张卫国,并报了警。上午9时许,因寻找无果,吴亚丽又通知了多名亲属帮忙。徐师傅还在网上发帖:“求助!夜班司机连人带车失踪!求线索!”同时附上了张卫国的照片。

  武汉联海出租车公司二分公司负责人说,接到张卫国失踪的消息后,公司立即与武汉市客管处联系,申请GPS查询,但因该出租车的GPS刚刚损坏,无法定位。昨日上午,他得知车载电话也可定位,于是通过集团的车载电话平台,查到这辆出租车的停靠位置。

  挑土夜班13年,性格和善从未请假

  车主徐师傅悲痛地说,张卫国于1999年跟他搭伙,挑土值夜班,13年来从未迟到,也从未因事、因病请过假,每天凌晨总是准时洗好车、加满气,将车停在二七路的一家洗车店,双方合作非常愉快,没有红过一次脸,“虽说他是挑土司机,但我们就像兄弟一样!”

  张卫国的儿子正读高三,他说,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性格和善,十分节俭,只要有空,就会带着他和妈妈在武汉三镇转转。这样的日子虽然平淡,但也十分幸福。父亲平时生活非常规律,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只是偶尔喝点酒,但因为最近他被查出患有轻微高血压,基本上连酒也戒了。

  死因仍在调查,请目击者提供线索

  武汉联海出租车公司二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读取出租车计价器运营记录,显示该车最后一名乘客于15日晚11时48分上车,16日凌晨零时01分下车。

  现场附近一名守夜人说,昨日清晨5时许他路过时,曾看到这辆出租车停在那里,但没有在意。一名环卫工说,前晚6时许,他也看到过这辆出租车,还开着应急灯,但未注意到车中情况。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张卫国身上有753元现金,一部旧手机已经关机,重新开机后几秒钟又自动关了机。

  目前,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张卫国的具体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从15日晚6时到昨日上午10时,特别是16日凌晨零时前后,张卫国到底发生了什么?请目击者与本报联系,热线电话:027-8677777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