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店菜肴里吃出异物 食客报警谎称多人食物中毒

2012年05月18日08:27
来源:中国宁波网

  昨天中午12点不到,市急救中心调度科接到求助电话,位于江东通途路的城市阳光大酒店里,100多人食物中毒!然而,当6辆120急救车从四面八方赶赴现场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是有人在菜里吃出异物报警称中毒。

  记者童程红沈之蓥

  菜里吃出异物,食客报警称中毒

  市急救中心车管科科长张宁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之一。他描述了现场的情况:有3名食客躺在酒店大厅里,旁边100来名食客或站或坐,有的人还在与酒店服务人员争执,“急救医生上前检查了躺在地上的3名食客,发现他们的生命体征都很平稳,其他人也看不出有食物中毒的迹象。”

  接下来的一幕让张宁和所有急救人员有些诧异,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外面打起来了!”躺在地上的其中两名食客闻言立刻起身跑到外面去了。

  张宁询问旁人后才得知,现场聚集的100多名食客都是来自上海的一个旅行团成员。当天中午11点左右,他们来到酒店用餐。100多人总共坐了10桌。吃到一半,有一名游客说菜不干净,一盘兔肉里有疑似兔屎的异物。有几人当场就吐了,一桌人都愤怒了,其他几桌人也都不吃了。一时间群情激愤,非要酒店方面给个说法。

  双方先是口角,然后就发生了肢体冲突,推推搡搡后,有食客就拿出手机报了警,他拨打的是110,说有100多人发生食物中毒。“这可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10紧急联动服务办公室就把电话同时转给了120。”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葛琳说,由于情况紧急,加上电话又是110转过来的就没有验证,市急救中心立即派车奔赴现场了。

  6辆急救车从多个分站赶赴现场   

  葛琳说,市急救中心调派了4辆120急救车,其中3辆分别是从鄞州人民医院、市二院、市李惠利医院派出的,一辆是行政后勤人员组成的后备车,“怕人手不够,我们又联系鄞州区120加派了两辆车,总共是6辆车。”当时负责指挥的是市急救中心医务科科长王国文。   

  不到10分钟,6辆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一到现场,大家才知道事情并非如此。  

  6辆急救车,有4辆陆续回去了,2辆坚守到了最后,“怕再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人身伤害。”张宁说。   

  半小时后,导游确定说不要急救车了,食客们的情绪也稍缓了一些。急救车这才离开现场。   

  记者同时从江东警方了解到,事情起因的确是旅行团中有人点了兔肉,吃到一半,发现菜里有疑似兔屎的东西,当时有好几个人吐了,并为此与酒店方发生纠纷,随后有人报警称食物中毒。但报警内容存在夸大,民警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事后经调解,酒店方面做了一定赔偿。   

  “这样滥用院前急救资源的行为是很不负责任的,如果有真正的险情发生,而急救中心又没车可派,这个后果谁来承担?”葛琳呼吁,大家在拨打110、120的时候,务必要慎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