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外动车辱骂游客 “翘脚哥”系北交首席大提琴师(图)

2012年05月18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外动车辱骂游客 “翘脚哥”系北交首席大提琴师

  子曾经曰过: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可惜日前动车上被“人肉”了的外籍“跷脚哥”到了中国别的话不学,只是把粗俗之语说得顺溜,实在有负于以音乐教化心灵的北京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的身份。而最近几天,娱乐圈“非礼”的新闻还真不少,韩国前偶像潜规则未成年少女,香港女艺人录音室遭强奸……已不硬性要求明星艺人德艺双馨,但基本的遵纪守法,公德意识,总该要吧。

  动车上跷脚不雅、粗口骂人

  “北交”大提琴首席道歉

  北京一名英国人意图强奸中国女子的事件刚刚过去不久,动车上一名外籍男士的无礼行径又再一次引来了网友的愤怒。14日,在沈阳到北京的动车上,一名自称大提琴演奏员的外国人脚翘前座,女乘客让他把脚放下去,却遭遇老外用中文调戏辱骂。事后有网友挖出,该男子是北京交响乐团的首席大提琴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素质如此之低竟有“艺术家”头衔,不少网友大感意外。昨天下午,北京交响乐团发布了奥列格的道歉信,信中他对自己的不雅行为和骂人行为表示懊悔,也对自己的不良行为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表达歉意。

  现场还原:这段流传网络的视频是网友在沈阳到北京的动车上拍摄的。这段视频一共4分23秒,在火车上,一名自称大提琴演奏员的男性外国人把赤脚高高架到坐在他前排乘客的头部上方,前排的中国女乘客让他把脚拿下去,老外不听。女乘客就挥舞杂志试图让他把脚放下,但该老外却一脸惬意地用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说:“真棒,再来一次,你给我按摩。”女乘客越来越气愤,开始向老外丢杂志、矿泉水瓶等物,这时,该老外开始用中文骂脏话,“有毛病,非常有毛病,你傻逼。”

  随后,两人的争吵引来了列车工作人员和乘警,面对乘警的询问,老外正襟危坐地说自己没有骂人。随后,乘警就劝女乘客算了,说:“人家是艺术家,拉倒吧。”

  网友愤慨:许多网友看完视频都表示非常愤怒,并声讨近期连串外国人在中国做出不检点的行为。微博网友“我的红楼没有梦”称:“这视频让我愤怒。警察至少应先查该老外的护照,再对他口头警告;周围的乘客也非常冷漠,没有人上去呵斥与纠正老外;拍视频的乘客应当将视频作为证据给乘警看。”

  微博网友“超弦空间”:身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在公共场合居然有如此行为举止,也算是个极品败类了,褪下大提琴演奏者的皮囊,这家伙活脱脱展示出一副无赖的嘴脸,社会污染物不过如此吧。可叹的是,我们的列车乘警处理事件时,居然还在刻意给他找台阶下……

  “北交”连发声明

  首席发表道歉信

  事件发生后,北京交响乐团随即在官方微博上表明态度,先是表示北京交响乐团乐队自5月12日起开始放假,乐团会按照规章制度去处理,可能网友的争议过于激烈,微博三个小时后再次更新称“乐团向来对中外演奏员一视同仁,不会偏袒,这是我们的原则。”

  北京交响乐团的微博回应令事件真相大白,不少网友谴责道:“连基本道德都没有的人却可成为乐团首席!”

  昨日下午,北京交响乐团发布了奥列格的道歉信,信中他承认自己在乐团休整外出度假期间,在动车上跷脚的不雅行为,并对骂人行为表示懊悔,也对自己的不良行为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表达歉意。

  (林芳)

  星八客

  跷脚以待人,成何体统

  也许当“翘脚哥”在动车上爆粗口的时候,他自己也没想到会在互联网上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是被网友人肉出自己的身份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师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原本外国人的身份,就足以引发关注,现在被证实其古典乐手的身份,更是引爆网友热议。说起古典音乐,很多人都想到有涵养、高素质、彬彬有礼,但是,现实中的首席乐手却是如此没礼貌没素质,难怪有网友直言,“他简直是侮辱了"大提琴师"这四个字。”

  作为乐团首席,“跷脚哥”在文艺圈里也算是公众人物。人们对公众人物的要求一向较高,如若一个公众人物在公德心这件事上失分,很容易让自己陷入困境。早年以“情歌王子”形象出道的范逸臣,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就因为被拍到醉酒后当街撒尿,被批有失公德,再加上当时围绕着他的其他负面新闻,事业陷入低谷。要不是演出《海角七号》,范逸臣现在估计已经消失在演艺圈。“微博女王”姚晨评价此事时道“北京不欢迎你”,也许有些极端,但也可以说她已将大多数国人的态度表明。

  (范协洪)

  作者:范协洪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