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即将国产 付强征战沃尔沃出任副总裁(图)

2012年05月18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管奔驰汽车在中国的未来走向如何,不管有没有付强的亲身参与,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间的资源整合已经启动;在北欧著名豪华品牌沃尔沃即将国产的微妙关头,付强又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不管奔驰汽车在中国的未来走向如何,不管有没有付强的亲身参与,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间的资源整合已经启动;在北欧著名豪华品牌沃尔沃即将国产的微妙关头,付强又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5月15日,沃尔沃(中国)公司发布官方公告称,付强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担任集团下辖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非常欢迎付强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业界精英加盟沃尔沃汽车。”

  23年汽车界丰富的从业经验就是一张金黄的名片。23年中,由近及远,付强任职过北京奔驰主管销售与营销的执行副总裁、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同时拥有丰富的财务和管理经验;23年中,在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售副总经理和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的位置上,付强并均扮演了两大品牌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壤的重要角色。在奥迪任职期间,付强用五年时间将奥迪打造成了国内高档轿车绝对的领导者,占据高档车市场70%的份额;接手斯柯达后,付强更是主导了斯柯达品牌在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茁壮成长”。

  他总是如此幸运,走到哪里都可以带去一片辉煌,即便是时间再短暂。在最近的一年左右时间,付强主导下的北京奔驰销售,同样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2月,尽管受到生产线升级调整、产能暂时供应不足的客观影响,北京奔驰仍然以单月零售过万的总成绩,实现了同比173%、环比32%的旺势增长,创下公司成立至今的零售销量新高,并助力北京奔驰在华贡献率提升至54%,使得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中有一半以上出自于北京奔驰。

  实现奔驰中国与北京奔驰间的渠道整合是业内公认的一道难题,纵然是付强“乐于接受挑战喜欢迎难而上”,在奔驰工作的300多个日日夜夜,注定会成就他一番特殊的经历。或许在沃尔沃的日子里所处的周边氛围没有那么复杂,他肩上的担子依然不会轻松。

  从2011年初开始,沃尔沃大庆工厂、沃尔沃成都工厂以及上海嘉定沃尔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相继递交了环评申请,开始了国产化的准备工作;为了更好地实现国产化,沃尔沃方面还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产品研发;未来几年当中,沃尔沃将把中国作为一个本土市场优先考虑,投放更多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现在沃尔沃在上海嘉定建立的设计研发中心,聘请了优秀的外国设计师以及中国设计师,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产品的研发。

  此外,沃尔沃还要确保将最先进的生产线引入中国,并实现对整个制造工艺流程的完全把控能力,同时,沃尔沃还要把中国员工的能力培训到国内产业工人中的顶级水平。针对国产化问题,沃尔沃方面还在进行多方面的筹备。沃尔沃高层表示,目前沃尔沃正在筛选国产车型的零配件供应商,以严格的标准保证未来国产沃尔沃车型的质量和品质能够达到全球领先标准。

  正如沈辉所说,中国是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沃尔沃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的全面布局和产品规划。相信付强必将与其他同事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渠道管理和品牌营销等工作;相信经过我们的艰苦努力,来自北欧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必将在中国取得新的辉煌。

  在付强履新之际,我们愿意奉上著名汽车人、原上海通用掌门人丁磊说过的一句祝福的话“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这些人特殊的使命和职业机会,让我们有机会见证、参与并书写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历史阶段……”

  想当年,丁磊带着伤感离开了汽车业,而付强总是如此幸运!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