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履行选举前承诺 法国新内阁全体减薪30%

2012年05月18日09:23
来源:国际在线
法国新总统奥朗德资料图
法国新总统奥朗德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联合早报》5月18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新政府一上台,马上展开减薪行动,宣布对总统和所有内阁部长一律减少薪金30%。除削减内阁部长薪金外,奥朗德新内阁的首要任务是制定社会党6月大选的竞选策略,并应付欧债危机,把欧盟的经济焦点从节约转向促进经济成长。

  新政府是在17日召开内阁首次会议时作出有关决定。总理艾罗说,减薪是内阁会议的优先议程。这也是履行奥朗德竞选时所作的承诺,同时为法国“以身作则”。此举是为了将奥朗德同前任总统萨科齐区分开来,后者在2007年就任总统后,便把总统薪金增加了170%,达到每月薪金1万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26万人民币)。艾罗是奥朗德的长期盟友。他也会向内阁建议拟定一套部长行为准则,确保内阁成员能避免利益冲突,从而公正地执行政务。

  接下来,新内阁的另一急务,是制定社会党6月大选的竞选策略,争取在国会赢得多数议席,以便日后不用依赖较小政党如法共的支持,便可以让法案顺利获得通过。这次大选的成败,对社会党是一个重要的考验。

  新内阁的高级部长们表示,政府的首要关注是应付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极力推动奥朗德的竞选承诺,把欧盟的经济焦点从节约转向促进经济成长。新任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受访说:“政府的优先要务是化解欧洲的危机。我是个欧洲人,但我们需要一个全然不同的欧洲,一个更加专注于就业的欧洲。”

  新任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强调,除非欧盟财政纪律条约的内容包括推动经济成长的措施,否则法国是不会核准这项条约的。他说:“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我们不会核准这项条约,它必须加入一个经济成长的章节,提出经济成长的策略。我们必须重新审视重建欧洲的问题,不应该回到财政纪律的问题上。我要很清楚地说明,奥朗德已一再重复说明,我们必须应付公共债务、削减赤字和稳定法国的局面。”他说:“这些都是基本的(立场),一个债台高筑的国家只会越来越穷。”54岁的莫斯科维奇是在奥朗德角逐总统宝座的选举战中,负责操盘选战的重要人物。

  奥朗德的内阁成员主要由温和派社会党人及其长期盟友组成。奥朗德也履行承诺让受委担任内阁部长的男女人数相等,这是法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不过大部分的重要职位还是由男性出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