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市财经神秘富豪自建电厂 家族财富解析

2012年05月18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首富张士平所在的魏桥集团自办电厂,不但为自家企业供电,同时也自建电网向其它企业居民供电。据悉,魏桥平均电价水平要比国家电网低1/3以上。有消息称,国家电网与魏桥集团达成了共识,欲重新联网,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魏桥集团方面拒绝透露合作细节,但知情人士称,这是一个“平起平坐”的合作。

  张士平是谁?张士平控制之下的魏桥创业集团,堪称中国最大也是最神秘的家族企业之一。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邹平县魏桥镇,是拥有5个生产基地、10个工业园、总资产650亿元、员工16万人,集棉业、棉纺、织造、染整、服装、家纺、热电、铝业、盐化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150亿元、利税115亿元、利润85亿元。

  张士平家族也一直牢牢控制着魏桥创业集团,其中张士平累计持股魏桥创业36.27%,女儿张红霞直接持股3%,儿子张波3%,弟弟张士军2.16%,女婿杨丛森2.73%,女儿张艳红1.63%,张士平家族累计持股魏桥创业48.79%。另外,邹平投资持有魏桥创业51%的股权,而邹平投资是由张士平担任党委书记的邹平供销社84名员工组建而成,并受让邹平供销社持有的魏桥创业的股份。外界普遍相信,张士平家族是魏桥创业的实际大股东,目前拥有全资、控股或具有实质性控制权的企业14家。目前,魏桥创业集团旗下,主要下辖魏桥纺织、魏桥热电、魏桥铝业等子公司,形成了“以棉纺织为基础,"纺织-染整-服装"和"热电-金属冶炼-金属压延加工"为两翼”的产业格局。魏桥集团下辖产业的高能耗成为自行发电的主要动力。

  其中,魏桥纺织是魏桥创业最大的控股子公司,主要生产棉纱、坯布和牛仔布,是中国棉化纤纺织加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棉纺织企业。

  魏桥纺织于2003年9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在香港证券市场已累计融资39.38亿港元,其最大股东魏桥集团占股52.57%之外,张士平和女儿张红霞、儿子张波,以及张士学、马桂霞等十五人也直接持有股份。

  除了纺织业务之外,魏桥铝电有限公司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铝生产企业之一。今年初在香港IPO上市的宏桥集团,仅包括了魏桥铝电的部分业务。张士平及其夫人郑淑良,在IPO完成后共同持有中国宏桥84.96%的股权。

  魏桥的部分高管也在中国宏桥集团中任职高管,其中,张士平的儿子张波任行政总监,女婿杨丛森担任非执行董事。福布斯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