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89名中学生患群体性急性肠胃炎 原因待查明

2012年05月18日10:41

  来源:云南网  

  16日晚,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新城中学的一名女生晚饭后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当晚11时后,该中学又有80多名学生相继出现类似症状。事件发生后,隆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卫生、疾控、医院等部门人员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及救治。截至昨日晚上7时,此次发病的89名学生经过治疗,有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

  16日晚8时许,新城中学女生李梅(化名)在上自习时突然感到肚子疼,接着恶心、呕吐,老师立即安排同学送她到新城卫生院就诊。经医生检查,李梅有明显的发热症状,给她进行输液治疗。输液后她的情况并没有明显好转,在医生的建议下,李梅当晚转至保山市人民医院门诊作进一步治疗。

  在李梅被送往医院后,当晚11时至昨日下午3时,新城中学又有88名学生相继出现了与李梅类似的症状,分别来到新城卫生院及新城村卫生室就诊。

  在保山市人民医院,李梅被初步诊断为急性肠炎。

  隆阳区疾控中心流调组对此次发病的89名学生进行个案调查,其中有明显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为24人,其余65人症状以轻度腹痛为主。

  在随后的调查中,工作组发现由于今年持续干旱,新城村近期气温明显升高,对发病学生进行个案调查发现,他们大都有喝生水的习惯,部分学生近几天还购买过饮料、冰棒食用。

  调查组还对学校食堂14日~16日所留样的食物、学校自来水采样进行致病菌检验。根据个案调查分析、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临床治疗效果,初步考虑为:群体性急性肠胃炎伴心因性反应病例(原因待查)。

  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对患病学生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安排有关人员对该校水源及食堂所涉餐具、加工用具进行消毒处理。

  目前,89名患病学生经过积极治疗后,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所有患病学生有明显好转,无新发病例发生。

  崔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