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台湾自由行 > 2012年台湾自由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台湾自由行首发团起程 最大70岁最小23岁

2012年05月18日10:54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台北故宫博物院大概是我的第一站。”“我想去诚品书店买童话书。”“我是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本市赴台个人游首发团昨天起程。19名本市游客从天津出发,踏上“自由”行台湾的旅程。

  年龄最大70岁最小23岁

  赴台个人旅游首发启动仪式昨天下午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举行。首发团中的游客们15时不到,就抵达机场,将乘坐直飞台北的航班,准备于17时飞赴台北。据组织此次首发团的天津康辉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此次特别安排了复兴航空公司的班机,于当晚飞抵台北松山机场,该机场位于台北市中心,距离101大楼仅15分钟路程,对于个人游游客的酒店入住及出游十分便利。

  作为首批赴台个人游游客,在19人的首发团中,年纪最大的是70岁,最年轻的23岁。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年龄结构上,游客以30至50岁的中青年居多。出人意料的是,老年人游客也比较多,年纪偏大的客人去台湾个人游,主要是旅游顺便探亲。

  团中团不少既逛风景又走亲戚

  旅游、探亲两不误,此次首发团中,不少人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游,至少两人及以上,被称为首发团中的“团中之团”。今年70岁的张女士是首发团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此行张女士去台湾探望94岁高龄的舅舅,这次她和儿子是旅游顺便探亲。

  今年67岁的钟女士是去探望自己在台湾的姐姐。陪同她前往台湾个人游的女儿告诉记者说,自己的姨妈在台湾,之前自己还没有和姨妈一家见过面,一知道天津开通台湾个人游的消息就立马报名,总算可以和亲人好好聚聚了。

  据了解,这些个人游游客的行程几乎各不相同,每位游客都有自己的“DIY”行程。“个人游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至于想看的景点,首批赴台湾个人游的天津游客几乎都想去台北故宫、101大楼、台北夜市,日月潭、阿里山以及诚品书店。

  5天行程不少人手一本指南

  最能体现台湾个人游的一个细节是,不少游客都手中一本台湾旅游指南。游客赵小姐说,五天的行程,自己出发前做了一个星期“功课”,主要靠搜索旅游网站和在线地图。

  据天津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不少游客是首次赴台湾旅游,很多人住宿和交通等日程的安排是和旅行社商量决定的,选择旅行社“机票+酒店”产品的游客达12人。不少游客选择了周边交通比较便利或较靠近景区的酒店,而她们选择的在台湾景区间的出行游览方式多为城市公共交通,如出租车或火车等。

  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最长可在台湾停留15天。此次赴台游首发团中年轻游客选择5天行程的不少,因为单位年休假不能休太长时间。而为了探访那里的亲戚顺便旅游的游客,停留时间希望越长越好,有的老人就将待足15天。 (来源:每日新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