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华侨心系故里 设立“云光基金”助贫困生(图)

2012年05月18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顺雪溪中心小学孩子们祝张云光老人身体早日康复。季海波摄
泰顺雪溪中心小学孩子们祝张云光老人身体早日康复。季海波摄

  中新网温州5月18日电(记者 邵燕飞 通讯员 林亦弛 )受意大利华侨张云光先生委托,17日上午,浙江温州市泰顺县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泰顺仕阳镇雪溪中心小学,为该校捐赠“云光基金”12500元,用于资助家境贫困学生。雪溪中心小学胡婷婷等50位学生每半学年将获得250元的助学金。

  据了解, “云光基金”于2010年设立,由张云光捐赠30万元作为运转资金。与此同时,该“基金”成立“云光联盟”,由相关热心于泰顺乡土文化保护和乡村助学事业的人士组成,旨在做好泰顺乡土文化研究和宣传、以及对品学兼优和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助等公益性活动。

  目前,在边远山区,有许多生活在贫困线上的学生,越来越多地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多年来,张云光一直倾力于国内外公益事业,对泰顺的乡村助学更是关切有加。就在今年元宵节前,泰顺县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季海波,接到在美国的王云光打来的电话,委托他将“基金”送到贫困生手上。

  “去年10份,张云光因病回意大利治疗时,他说,我一个月后再来泰顺看学生们”。季海波若有伤感的说:“然而病情不容乐观,这次的泰顺未能成行,也成了张云光的遗憾”。

  他介绍,张云光曾再次电话中提到,等今年春节时再来泰顺。但是身体癌细胞的恶化,张云光被送往美国做治疗。在进手术室前,他最后一次打来电话说,无论如何,也要将基金办下去。

  据了解,现年86岁的张云光先生,从六十年代便随父辈旅居意大利。虽然身在异国,但他的心却始终留恋着自己的故乡。2010年张云光回到祖籍地温州后,慕名来到了素有“中国廊桥之乡”的泰顺,在惊讶于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时,也盟发了为山区做点公益事业的愿望。

  此前2010年在温州期间,张云光不顾年迈的身体,单身一人搭乘中巴车前往泰顺,沿途了解当地贫困学生的情况。在谈到助学时,张云光曾表示,做慈善是他最快乐的事。张云光也因相继资助泰顺三中、三魁小学和雪溪小学贫困生的动人事迹,一时间被传为佳话。

  此后,季海波多次给大洋彼岸的张云光打电话,却始终未能接通。

  作为被资助的雪溪中心小学副校长蔡李秀,在提到张云光来学校助学时说:“张云观先生是一位直爽乐观的人,在他离开泰顺时说过,他会打电话联系我们的。可是六七个月了,也没他的消息。当学们生得知张爷爷患病的事后,大家都哭了,他们希望张云光爷爷早日康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