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被同学骗进传销组织 手机停机半年未回家

2012年05月18日11:09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我妹妹的孩子被传销组织骗到天津杨柳青镇,至今下落不明,孩子的父母都崩溃了,请帮帮我们吧。”近日,一条求救微博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微博作者张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外甥“被传销”的经过。

  来津“打工”半年要走一万多

  据张女士介绍,外甥小旭(化名)是被同学骗进传销组织的。

  小旭今年20岁,曾在天津某中专学习,毕业后待业一直在家。去年11月,小旭的同班同学小刚(化名)找到他,说是要给他介绍工作,到天津打工,小旭同意了。然而从去年11月到天津,小旭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就连过年也因为“单位培训”,没回去。

  “这期间他打过几次电话,每次都是要零花钱、生活费,几百几百的要,父母心疼儿子,也没多问就给了。”张女士说,小旭上学期间生过病,报销的医药费一直在他手中,大约有五六千元,加上要走的零花钱,这半年,家里前前后后给了他一万多元,“他家一点儿不富裕,家里还有个上学的妹妹。”

  因为害怕小旭被骗,张女士还特地给他在天津的“单位领导”打过电话,当时没发现什么异常,大家以为小旭找到了放心的工作,没想到还是受骗了。

  同学逃回家才知被骗搞传销

  直到今年2月,带小旭到天津的小刚跑回山西老家,一家人才了解到小旭被骗到传销组织的真相。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刚。小刚说,他是2011年10月进入传销组织的,在“领导”的要求下,他不断努力发展下线。“我们有很多个团队,团队里又分好多个"家",哪"家"的人多,挣得钱就越多。”于是,他想到了平日里与他比较要好、为人老实的小旭。

  小旭被骗到天津后,分到了其他“家”里,与小刚不在一起,两人后来没再见面。小刚在传销组织待了4个月,共找家里要了十多万元。今年2月,他找机会从传销组织脱身,跑回了老家。

  手机停机QQ不上家人很担心

  回家后,小刚也曾多次联络小旭,但小旭的手机一直处于停机状态,QQ也不在线。“我通过其他人得知,他换了手机号码,但新的号码也打不通,真希望他能早点回来。”小刚现在在家人的安排下已经找到工作,过上了正常的生活。

  “上周末,小旭突然给家里打来电话,还是要钱,但奇怪的是,电话上显示的号码区号是"0755"。”张女士查了一下,这是深圳的区号代码,“我怀疑他们用的是电子电话,让我们以为他在深圳。”此后,家人再拨打小旭的手机,发现又停机了。

  “我们现在很迷茫,不知道孩子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回家?”张女士说,如今,小旭的父母天天守在电话前,盼着小旭再打来电话,“我姐姐和姐夫都是种地的,没什么文化,他们只是干着急,不知道该做什么。现在全家都为这孩子担心,希望能尽快把他救出来,和家人团聚。” (来源:城市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