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籍男子行为不雅引动车骂战 单位称“属个人问题”(组图)

2012年05月18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籍男子行为不雅引动车骂战 单位称“属个人问题”
外籍男子行为不雅引动车骂战 单位称“属个人问题”

  据《重庆时报》报道,5月15日,一段拍摄在火车上的视频引起关注沈阳开往北京的动车上,一名外籍男子将双脚放到了前排座椅上,前排的中国女乘客抗议后双方发生争执。媒体调查发现,这名外籍男子是北京交响乐团的俄罗斯籍首席大提琴手,其昨日发布视频公开道歉。

  赤脚搭前座引争议

  视频中,一位中国女子对后座的一名外籍男子说:“拿下去!”还用一份报纸去扫自己座位顶部,而外籍男子的赤脚就蹬在座位上。外籍男子边笑边用中文说:“真舒服,再来一次……你给我按摩。”中国女子被激怒了,开始指责这名外籍男子,但该男子仍然不愿放下脚(如上右图,网络图片)。被激怒的中国女子随后将手中的报纸扔到了与这名外籍男子并排坐着的一位外籍女子身上。此时,外籍男子收起笑容,并开始爆粗。中国女子与之对骂起来。

  列车的女列车长随即过来劝解。一番对话后,乘警无奈离开,一边走还一边对那名女子说:“脚跷高点就高点吧,因为人家是搞艺术的…拉倒吧,人家是艺术家。”

  当事乘警证实该事件

  据《华商晨报》报道,视频中的乘警郭利滨介绍,本月14日晚上,事发时的火车为D15次动车,由沈阳开往北京,事发时火车马上就要抵达北京。他在初步了解情况后得知,老外当时将脚抬到了前排座位上,女子发现脚在她头上面放着,让老外把脚拿下去,随后两人发生了争执。

  “旅客(女子)挺激动,脸都红了,像是和谁吵架了似的。”郭利滨说,在调解过程中,外国男子表现得很平静。“外国人懂一点中文,我问当时是怎么个情况,他说"我不知道……"好像与他没有关系似的,他说是拉大提琴的,他要拿证件,可掏了半天也没掏出来。”这名乘警介绍。

  单位称“这属于个人问题”

  随着这段视频在网上的迅速传播,这名外籍男子的行径令网民们非常气愤,男子的身份也随之浮出水面。有爱好古典音乐的网民爆料称,外籍男子是北京交响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手: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在北京交响乐团官网“各声部首席”的栏目里,他的介绍为“奥列格,生于1966年8月13日,1989年毕业于苏联乌拉尔音乐学院。”

  据《华商晨报》报道,北京交响乐团工作人员向该报记者证实,视频中的外籍男子确实是乐团的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工作人员介绍,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是俄罗斯人,会说简单的中文单词。“他平时非常绅士,当时是不是喝酒了?在单位绝对不会说这种脏话。”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乐团正在放假,并没有到沈阳演出的任务,这属于奥列格·维捷尔尼科夫的个人问题,如果触犯了法律,将由他个人承担相应责任。

  前日下午4时17分,北京交响乐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这段视频,“乐团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地通过电话方式争取与演奏员本人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的原委!我们会严肃认真地对待问题,按照规章制度去处理,请大家放心!”16日晚7时55分,该微博再发消息称:“乐团的确在放假期间,目前团里也正在处理这件事情,乐团向来对中外演奏员一视同仁,不会偏袒。”

  昨日,涉事外籍人士的一段回应视频出现在新浪视频上(如上左图,网络图片)。视频中,该男子就此事件正式道歉:“我特别就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特此向这位女士和公众道歉。同时,我也特别为我个人的不良行为给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云信供稿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