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车牌选号网站瘫痪 大连今日暂停发车牌新号

2012年05月18日11: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昨日是沈阳新发放的5万个车牌号网上选号的第一天,可因为持续访问量过大,网站开通后便一度陷入瘫痪状态。因此网站公告,原定当日下午和今日向互联网投放新号段的大连、鞍山、抚顺、营口、阜新、辽阳及其相关县(市)暂停发放,具体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选号系统一度瘫痪

  5月16日,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决定,全省再次投放互联网车牌号段,供车主自编选号。

  太火了,网络都被“抢”瘫痪了。昨日是沈阳新发放的5万个车牌号网上选号的第一天,可网站开通后便一度陷入瘫痪状态,直到15时许,网络才多少恢复了一些。

  昨日9时,网络选号正式开始,这一时间也是很多人等待已久的时间,同时间一起登录网站操作选号业务,导致网站没开通多久就一度瘫痪了。

  “我听朋友说他一上午就坐在电脑前没干别的事,就点‘刷新’来着,可刷了3个小时也没成功。 ”王先生称,他朋友的遭遇很多人都遇到了,他也尝试登录可也是失败状态。

  昨日中午,记者尝试登录网站,起初页面都进不去,后来好不容易进入页面,但网页所有功能都不灵验,无论怎么点击,页面都无任何反应。

  一直到15时许,记者终于成功登录,但网页速度依然不快,20分钟的时间记者才算成功进入选择界面可以正常选择。

  交警部门表示,网络拥堵是因为同一时间集体登录的人太多了,持续访问量过大,之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请市民尽量多次耐心尝试,不要放弃,并且要注意填写规范,一定能选到号码。

  何时恢复另行通知

  大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原定于5月18日上午9时再次在互联网上向社会提供6.3万个小型机动车新号牌,供广大车主选取。其中,市区号牌2.8万个,其他县、市区号牌(不含长海县、长兴岛)3.5万个。

  由于网上选号系统持续访问量过大,造成网络拥堵,不能及时响应选号服务,因此网站公告,原定当日下午和今日向互联网投放新号段的大连、鞍山、抚顺、营口、阜新、辽阳及其相关县(市)暂停发放,具体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交警部门提醒,选号车主一定要及时关注网上通告,一旦恢复放号,网站会在第一时间发出公告。

  《华商晨报》供稿

  提醒

  使用选号软件小心定为恶意选号

  就在网上热闹选号的同时,网上又有一样东西火了,那就是选车牌号软件。

  昨日,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发现,目前这些软件正热卖,不同卖家网页多达10页,价格20~200元不等。有的卖家自称软件功能强大,可以直接连到车管所网上,而且有了这样的软件就不用担心网络拥堵和抢不上的情况。

  这样的软件到底可信吗?

  昨日,记者咨询了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软件,因为网络选号系统针对这些恶意软件已经设置了防火墙,尽管有的软件是通过黑客入侵的,但即便是进入了网站也不会选到号码,而且使用者会被系统认定为恶意选号。

  延伸

  热点车号能不能拍卖做公益?

  网络选号中,一些888、999等连号一定是大热点,之前有人为选这样的靓号,甚至不惜血本雇人包下网吧抢号。

  对此,河南南阳市对于这些热点车牌号采取了特殊的尝试竞价拍卖。交警部门推出新的车牌号段,都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公示,将热点牌号拿出来拍卖,拍卖所得用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拍卖车牌号为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筹资。这一举措,不仅通过市场调节手段将社会公共资源进行了合理分配,同时也净化了公安车管部门的环境,杜绝了走后门、拉关系等不正之风。

  对此,交警部门相关领导也表示,这样的方式可以考虑借鉴,但目前还没有成形的制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