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觉有财运入寺庙偷功德箱 抛硬币谢佛被发现(图)

2012年05月18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展示被撬开的功德箱
警方展示被撬开的功德箱

  感觉有“外财”,他瞄准寺中功德箱

  纸币揣满兜,发财了;硬币哗啦响,露馅了

  用兜里仅有的5元钱算了“财运”后,刘伟悄悄溜进皇寺(实胜寺),撬开舍利塔殿内的功德箱,将2000多元零钱揣满衣兜。剩下大把硬币,他抛向天空“感谢”,结果硬币落地声惊动了庙里装修的工人……

  先算财运 再进庙偷东西

  5月16日14时许,位于北市场附近的实胜寺外,一名男子溜达来溜达去,足足转了半个小时,晃得寺门外算卦先生的眼睛直晕乎:“你干啥呢,在这儿转来转去,算个命吧?”

  “你算的准吗?”男子愣愣地琢磨了一小会儿,浑身上下翻了几遍,掏出几枚硬币:“就这5元钱了,你给我算算财运吧。”男子告诉算命的,自己感觉这几天有财运,一笔不小的外财,问取财过程是否顺利?

  算命先生瞧瞧男子说:“别算了,看你灰头土脸的,赶紧回家种地去,哪有什么外财?”男子犹豫了一下,咬咬牙跺跺脚,然后“鸟悄儿”地贴着门边溜进寺门,连2元钱门票都没买。

  撬功德箱 抛硬币“谢佛”

  这名男子就是刘伟,33岁,朝阳人,来沈打工一年了,钱没赚到怨命不好。几天前,满兜只剩下几十元,工作也丢了,于是闲逛到实胜寺。拜佛祈福时,看到善男信女向功德箱捐钱,当时就来了灵感,“我这么困难,最需要这些钱!”

  刘伟虔诚地拜了拜佛,溜到寺内工地捡起一根铁棒,径直走进舍利塔殿,埋头撬起角落里的功德箱。撬开后,满满的零钱让他惊喜不已,挑面值大的钞票边数边往兜里揣,左右裤兜满了,又往后裤兜里塞,最后夹克服的兜都塞得满满的,兜外还露出纸币的边角。

  “发财了,我得拜佛感恩。”刘伟盯着功德箱里剩下的百余枚硬币,抓了满满两手,用力抛向天空,嘴里还念念有词:“谢谢佛祖!谢谢佛祖!”随后,传来“哗啦啦”的硬币落地声,传出去很远。

  惊动工人 咋没人认识他?

  “我正领着工人干活时,听到舍利塔殿里传来"哗啦"声,就让工人去瞧瞧。”负责寺庙工地建设的王师傅说:“工人很快回来,说有人在里面查钱,地上都是零散的硬币。”

  王师傅和寺庙里的师傅都熟悉,但对查钱人却不熟。“没到开取功德箱的时间,也不是往常开箱的师傅,难道是换了外边的人?”王师傅挺负责,就问了几句,但查钱人根本答不上来。也对,此人正是刘伟,怎能回答上寺里的事!

  王师傅让人喊来隔壁诵经的法师,众人拦住刘伟不让走。也巧,正好北市派出所的110警车路过寺门,被王师傅拦住。不用民警多问,刘伟满兜的纸币就说明了问题。

  目前,刘伟已被警方刑拘。(记者 崔平 摄影 王大局)

  作者:崔平 王大局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