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市政府官员兼职泛滥 教育局长身兼58职(图)

2012年05月18日13:04
来源:新华网
台北市教育局长身兼58职,堪称一绝。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北市教育局长身兼58职,堪称一绝。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市议员许淑华、李建昌17日指出,台北市府首长多人兼任市府转投资事业体的监察人、董事及各种委员会委员,即便出席率极低,仍能坐领兼职费,其中兼职大户第一名是教育局长丁亚雯,市政府内外兼职高达58个,而兼职费领最多的是前法规会主委叶庆元,除了本俸,去年“外快”高达276000多元(新台币,下同)。

  台北市议员公布,台北市兼职大户前10名榜上有名的卫生局长林奇宏、工务局长李咸亨,出席率仅一成多,其中李咸亨去年应开会332次,实到55次,若场场亲自出席,形同天天跑会议。

  许淑华说,局处首长平均月薪12万起跳,却还兼职大领车马费。排行前2名的叶庆元、李咸亨,去年分别领276625元、264000元,但依据“军公教人员兼职及讲座钟点费支给规定”,官员若身兼数职,以支领两个兼职费为限,每月不得超过16000元,超出需缴库,上述官员摆明超过此限。

  台北市政府人事处主祕许尧钦解释,市府因应跨局处横向联系,成立临时性任务编组,为了控管,若甲单位首长兼任乙单位职务,兼职酬劳仍由甲单位发放,超过16000元会缴库。但依规定,钟点费、稿费、审查费、监考费等不在此限。

  李建昌批,官员根本瞎忙,若兼职是本身专业,情有可原,但李咸亨挂名第一金控董事、中华顾问工程司董事,环保局长吴盛忠担任台湾音响学会理事,明显兼职浮滥。此外,还有议员质疑,多位官员担任市府转投资的富邦金控、台北捷运、悠游卡公司监察人或董事,左手领本俸、右手领兼职费,都是民众纳税钱,叫人民情何以堪。

  教育局长丁亚雯对此低调回应,经议员统计,才知身兼58职,这些都是教育局主管事务,她不会推辞。台北市长郝龙斌强调,有些兼职是去监督的,例如有几位局长在智慧卡公司(现悠游卡公司)兼职,还有些是以专业为主,是无给职的兼职,这部分台北市是全台要求最严格的,有些单位除本人外,连家属都要回避。(中国台湾网 吴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