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制火炮帮印“抢山头” 增添中印边境紧张气氛(图)

2012年05月18日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M777轻型榴弹炮开火瞬间
M777轻型榴弹炮开火瞬间

  印度国防部5月11日正式批准斥资6.47亿美元从美国购买145门BAE系统公司生产的M777轻型榴弹炮。《德干先驱报》报道称,这是一笔政府之间的军火交易。印度政府为陆军添置新式火炮的计划已酝酿25年,至今才得以圆梦。不过,印度很可能将这种先进火炮部署到其非法占据的藏南地区,增添中印边境地区的紧张空气。

  山地部队火力有短板

  报道称,印军一向重视山地部队的压制火力,1986年就购买了瑞典博福斯公司生产的FH-77B火炮,这些火炮在印巴“卡吉尔冲突”中有所表现。不过,如今的FH-77B火炮已过于老旧,印度陆军只能拆东墙补西墙,用部分火炮的零件保证剩下火炮的正常操作。

  印度安全问题学者萨拉维·吉哈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针对克什米尔和中印边境山区的特定情况,缺乏机动能力的印军迫切需要加快炮兵和直升机力量建设。

  最近几年,印度军队开始装备自制的轻型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但适用于山地战的轻型火炮却迟迟不到位。印度国防部此时决定购买M777,显然是为了尽快弥补短板。

  公开数据显示,M777轻型榴弹炮长10.7米,口径155毫米,射程24公里,由5人操纵,每分钟可发射2枚炮弹。该炮装备的小型数字化火控系统与美军M-109A6“阿伯丁”自行火炮的相似,可快速测算射击诸元,开火准备时间远远少于早期轻型榴弹炮。可以想见,M777轻型榴弹炮到货后,印军山地部队的火力有望大幅提升。

  可轻易抢占制高点

  《德干先驱报》援引可靠消息来源的话报道称,印军装备M777轻型榴弹炮后,会将其部署到拉达克山区和靠近中印边境的“阿鲁纳恰尔邦”(即非法占据的中国藏南地区)。以色列《防务动态》杂志甚至评论,印军在中印边境附近部署M777火炮,是对中国近3年来在该地区“前沿部署”的最直接反应。但有专家认为,印军购买M777轻型榴弹炮,很可能是想凭借其优良作战性能在中印边境“抢山头”。

  轻便且机动性强是M777的最大亮点。由于广泛采用钛合金铸件,该炮仅重3000多公斤,一辆2.5吨重的四驱车就能轻松拖带。M777轻型榴弹炮还具备空中机动能力,不仅可由C-130运输机空运,还可利用“海种马”、“黑鹰”等直升机吊运,部署完全不受山区复杂地形的限制。另外,M777轻型榴弹炮发射“亚瑟王神剑”GPS制导炮弹时,可对40公里外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在“尤马”试验场的一次试射中,美国陆军用该炮发射了14枚“亚瑟王神剑”炮弹,有13枚准确命中了24公里外、直径10米左右的目标区,其打击精度可见一斑。

  有分析指出,一旦印军将M777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区,便可在直升机的配合下,轻易抢占制高点,并可利用精确制导弹药控制较大范围区域。(《世界新闻报》记者魏东旭) (来源: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