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里皮点名说中文令队员惊讶 和蔼可亲被评没架子

2012年05月18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家上午好。 ”尽管在面对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时,里皮说的第一句话就被紧张的翻译翻错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银狐上任第一天的出色表现。从下午14:00新闻发布会开始,到傍晚18:30结束第一次训练,短短4个半小时内,里皮的表现绝对配得上“世界级”这个头衔。

  “现在好比一部吸引眼球,引人入胜的电视剧,各方评价都会不一……有说好的,有批评的,有激动喜悦的过程,有伤感悲伤的故事。不管怎样,剧情已经结尾……我们只能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希望,继续向前!等待续集,应该也会精彩吧……”昨晚,郜林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么一段话,而这段话也恰当地体现了恒大球员们当下的心情。

  中文点名震惊全队

  “告诉你们吧,现在我已经能够分清楚球队中的每一名队员了。”昨天下午的发布会,里皮说了这么一句话。对于一名西方人来说,要分清楚20多名东方球员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在没有和球队有过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情况下就做到这一点更是非常难。但事实证明,里皮并没有说大话。

  下午16:30,球员们在酒店5楼宿舍集合完毕,里皮穿着一身训练服与队员们完成了首次见面。在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把里皮介绍给球员们之后,银狐开始了自己作为球队主帅的第一次点名,用中文进行的点名!

  “这个真的是让我们太惊讶了。 ”昨晚,一名队员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说,“比如说他点秦升就说 "qin",点孙祥就说"sun",点郜林就说"gao",毕竟他之前一次都没有和我们见过面,但是在发完每一个中文音节之后,他的眼光都会非常准确地落到那名球员的身上,这证明他绝对不是瞎点。对于一个从未和我们见过面的西方人来说,要做到这一点很难,这证明他绝对是有备而来。”

  姿态不高会开玩笑

  “没有大牌教练的架子,非常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这是许家印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自己对于里皮的第一印象。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句客套话,因为在我们以往的印象中,里皮绝对是一个严肃、孤傲、不苟言笑的教练,但是在昨天与球队的见面以及训练之后,他给队员们留下的却真的就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你长得真像拉莫斯。 ”这是里皮在球员宿舍看到张琳秡后说的第一句话,这句话让后者顿时有点不知所措,而这个玩笑也让周围的不少恒大球员都跟着里皮一起笑了起来。在完成训练前的准备会走到球场之后,里皮也延续这自己的这种风格,他先是走到郜林身边和他聊了两句,然后又走到荣昊跟前问长问短,“之前很多人都说里皮是一个拥有极强个人魅力的教练,今天我们终于感受到了。 ”一名恒大队员对记者说,“他和我们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我们之前认为世界级教练可能会很难相处,但他完全不是那样,会和每一个人打招呼,接着和你开开玩笑什么的,给我的感觉是他迫切地希望尽快与队员们打成一片,尽快融入到这个集体中。 ”

  说实话,在接收到从队员们那里反馈回来的信息之后,记者猛地想到了另一个中国足球耳熟能详的名字,“米卢蒂诺维奇”,也许里皮和米卢都是属于同一种风格的教练吧。

  练新阵型竖大拇指

  “在5月30日之前,我不会对球队之前的比赛阵容进行大的调整。 ”训练前的准备会上,里皮对所有球员说了这么一句话,对于球员们来说这无异于是一颗定心丸。

  只不过不对阵容进行调整,并不意味着里皮就会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无所作为,事实上,昨天的第一堂训练课,里皮就已经向队员们灌输自己的战术理念,也就是那个他赖以成名的“圣诞树4321阵型”。

  在训练中,里皮将球队分成了两组,而自己主要负责防守训练,在这个过程中他对于冯潇霆和郑智两名中后卫的跑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另外对于边后卫,里皮比较明显的要求是边后卫加强插上助攻。张琳秡在训练中多次被里皮要求带球一路前插到底线助攻。另外,对于后腰赵旭日、赵源熙等人,里皮的指导也非常之细。

  相比此前恒大所踢的433阵型,昨天在训练中球队的阵型打法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首先双后腰变成了如今的单后腰,赵源熙一个人全力防守,姜宁和冯俊彦在两边的位置相对更为灵活,另外,原来拉边比较多的郜林内收,与孔卡两人在克莱奥身后,组成了拖后前锋配置。

  在训练过程中,里皮对于球员已经足够了解的优势也被发挥了出来,他多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结果是丝毫不差,没有出现一次错误,并且完全不需要翻译的帮助。

  在训练结束之后,里皮满脸笑容的冲着刘永灼竖起了大拇指,两只手都是,也许这就是他在第一次亲身带队训练之后的心情体现。本周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青岛,正如郜林在自己微博上所说的那样,续集马上就要开始,我们开始等待精彩吧。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