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文化传统家庭观影响 美单亲家庭渐增亚裔比例较低

2012年05月18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2010年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占27%。因为文化传统和家庭价值观的影响,亚裔和华人社区中单亲妈妈的比例相对较小。

  单亲妈妈一般是指3种人,一种是离婚后孩子跟随母亲的,一种是未婚先孕把孩子生下来独自抚养的,还有一种是丈夫去世后未改嫁的。这3种人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经常成为被热议的对象。

  1960年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美只有9%的孩子来自单亲家庭。到了2000年,这个比例上升到了28%。2010年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仍占27%。也就是说,每4个孩子中就有超过1个来自单亲家庭。这主要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女人未婚先孕的比例大幅度提高,36%的新生儿是没有结婚的女人生下的。与此同时,全国离婚率接近50%,造成了大量的单亲家庭。

  近年来,关于单亲家庭的争论一直不断,因为单亲家庭带来了许多社会问题。首先,单亲家庭的贫困率比较高,单亲妈妈家庭的贫困率是总体家庭平均贫困率的将近3倍。其次,单亲家庭对孩子的认知能力、社交能力、价值观、伦理道德观念和行为方式都会产生影响。研究发现,来自单亲家庭的少年犯罪率比较高,因此近年来更多人开始争论,到底是保持完整的家庭结构重要,还是父母自己的情感更重要。有人甚至主张,政府福利补贴不要过多投向单亲家庭,而是应该更多投给失业者保障福利。

  亚裔和华人社区因为文化传统和家庭价值观的影响,离婚率在各个族裔中最低,少女未婚先孕的比例在各个族裔中也是最低的,因此华裔和华人家庭中单亲妈妈的比例也相对较小。联邦教育部去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亚裔15至19岁女学生的怀孕率近年来一直维持在17%,远远低于全国的43%。来自单亲家庭的亚裔学生比例在各个族裔中也是最低的,只有16%,而非裔学生来自单亲家庭的比例高达6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