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要求小学生买票看拳击 官方称企业宣传不当

2012年05月18日14: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飞文
发信邀小学生看拳王赛
发信邀小学生看拳王赛

  16日傍晚,宁国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小刚(化名)放学后,递给母亲杨兰(化名)一封信:宁国市要举办国际拳王争霸赛,如果家长带着学生去看比赛,会有优惠。据了解,不仅仅是实验小学,包括西津小学、宁国某省示范高中的学生家长都反映有此事。昨日下午,宁国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事称,这是比赛承办企业不当宣传,目前已要求学校停止组织看比赛。

  通知小学生看拳赛

  杨兰告诉记者,儿子小刚带回家的信,是老师发的,名为《看到的是精彩,收获的是自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落款为“赛事组委会”。据信中介绍,一场国际拳王争霸赛18日晚在宁国举行,如果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去看比赛会有优惠,最低价150元,最高价350元。杨兰觉得有问题,一开始没同意,这时儿子就发了脾气,以晚上不写作业相要挟,犟不过儿子,最终杨兰在信上签字,订了最低价的票。

  不仅仅是杨兰遇到这样的事情,记者调查了解到,宁国西津小学等中小学校家长也接到类似通知,甚至包括当地一省示范中学。该省示范中学初中部的学生家长反映,他们的孩子是在学校的校园广播中听到通知的,说如果愿意去看可以到学校教务处报名,此外也有学生家长表示,是孩子的班主任口头通知的。

  此举引起家长争议

  杨兰告诉记者,她觉得学校不应该帮忙宣传,学生没有不听老师的,家长没有不听孩子的,这样一来就有点强制的味道了。 “我儿子比较瘦小,以前我叫他去练跆拳道他都不愿意,现在却要去看这个比赛,老师的组织肯定起了很大作用。 ”此外也有学生家长质疑,散打比赛是比较暴力的运动,学校组织小学生去看是否合适?

  教体局称未参与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宁国市教体局办公室俞姓主任,他告诉记者,国际拳王争霸赛确实是在宁国体育馆举行,赛事的营销采取市场化运作,教体局并未参与。 “我们只是做好场馆内的服务工作而已。 ”俞主任说教体局并没有要求学校做这样的宣传。

  “接到相关投诉之后,我们立刻展开了调查。 ”俞主任表示,记者反应的情况属实,“目前通过学校买的票大概有20张左右,已经责令学校全部退回,并且禁止学校进行赛事宣传。 ”

  俞主任称,此事系相关企业进行了不当宣传,“不能跑到我们的校园里面宣传比赛,更何况是通过学校向学生宣传,让学校来组织。”(记者 马飞文/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