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卫视悬赏5000万求才 被指针对湖南卫视喊话

2012年05月18日14:34
来源:华声在线

  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其导演、音乐制作甚至幕后制作团队都来自湖南卫视,包括湖南王牌栏目《快乐大本营》核心导演李蓓及其制作团队;“快男”、“快女”御用音乐制作人山河和高速公路乐队。而一举炮制出深圳卫视《年代秀》的,也是曾主导制作《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金牌魔术团》等节目的易骅。

  主持人作为电视台的脸面,他们的相互间流动其实远比制作团队更为直接。近年来,名嘴跳槽事件风起云涌湖南卫视主持人马可、李好转投江苏卫视,紧接着,彭宇、李响加盟江苏卫视。而近日,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正式入主北京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日文娱播报》。这些主持人究竟怎么了?换东家的速度比观众按遥控器的速度还快!

  无独有偶。近日,贵州卫视在微博上发出一则招募令,引发网友们的疯狂评论转发:“悬赏5000万,向社会各界招募晚间黄金档节目创意方案与制作团队!若开播三期后,收视排同时段第三,我们奖励一千万;若一线卫视王牌节目制作团队跳槽,我们奖励团队一千万……”网友们在感叹贵州卫视“大手笔”的同时,也对这种公开挖角的行为表示质疑,“舞美师”甚至称这种行为是:“赤裸裸地对湖南卫视团队隔空喊话啊!”

  一边高价悬赏,自然一边就有人“忍痛弃主”,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对这种荧屏“换血”现象展开调查。

  挖!

  悬赏5000万求才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登录贵州卫视官方微博,“征集令”中明确表示:面向全国征集节目模式,寻求优秀节目制作团队及合作方,以打造周末重点节目。其中“悬赏5000万”、“跳槽奖励1000万”等重金“诱惑”,被网友们频频提及。

  消息发布之后,记者注意到,不仅有网友大量的自主评论,也引发业内人士猜测纷纷。省级卫视的竞争日益激烈,此次贵州卫视悬赏五千万,重金创意能否真的突出重围?而“各大卫视的品牌节目的制作团队放弃了各自的品牌节目,这个团队就可以获得一千万的奖励”,除了少数卫视的主力团队以外,谁还能撬动这笔巨额奖金?这笔“千金”究竟是炒作还是另有图谋?

  随后,记者联系上贵州卫视宣传袁先生,他表示首推“5000万节目创新基金”的目的在于全力打造新型的“周末重点类型节目”,此次征集并没有针对哪家卫视。“我们不否认有当下竞争环境激烈的原因,但更多是从电视台本身的长远发展考虑。”

  “此事确定,只要有好的创意和团队,我们会履行承诺。只要内容好,不排除我们将连续推出多档新节目。”袁先生告诉记者,“当下卫视竞争凶猛,我们也有自己的考虑和打算。此次全国公开征集,目前咨询应征的个人或单位已超过一千家。还有北京的专业博士,给我们投稿方案。”对于网上盛传的“针对湖南卫视的喊话”,该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网友的个人理解。”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人气综艺收视新秀《歌声传奇》、《年代秀》等,都有卫视自主“挖掘”到的老牌制作团队参与其中。

  跳!

  《快乐大本营》导演也跑了

  据了解,面对当下卫视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携手合作、电视台团队“跳槽”、主持人交替出现等模式已经屡见不鲜。其中也包括了当下综艺收视新宠山东卫视《歌声传奇》、深圳卫视《年代秀》等。山东卫视《歌声传奇》,其导演、音乐制作甚至幕后制作团队都来自湖南卫视,包括湖南王牌栏目《快乐大本营》核心导演李蓓及其制作团队;“快男”、“快女”御用音乐制作人山河和高速公路乐队。而一举炮制出深圳卫视《年代秀》的,也是曾主导制作《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金牌魔术团》等节目的易骅。

  “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大家觉得这档节目的理念不错,所以合作了下来,大的基调我们定下来,他们执行,没有挖墙脚的说法。”山东卫视《歌声传奇》栏目总制片人张玉红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表示,与贵州卫视的重金悬赏不同,他们的新节目策划及创意都是出自本台自身团队。

  深圳卫视工作人员王先生则直言,“挖角”老牌团队是双刃剑。“一方面你可以明显地看到收视提升,给频道本身一个鼓励。另一方面外面团队刚来时,因为背负巨大压力,希望早出成绩,就会产生双方磨合矛盾。磨好就有效,磨不好问题也显而易见。”

  奖!

  收视奖励并非“天价”

  此前李湘在制作芒果台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时,频繁提及收视压力,李湘调侃自己:“平均收视不能进前三,自罚一百万吧,总比跳湘江好”。网友“花生豆”直言“既然惩罚都上百万,奖励自然也不容小觑。”

  针对贵州卫视“悬赏”的消息中,各个卫视的王牌节目是否都有收视奖励的情况,奖金是否皆以百万、千万为等级?

  “一般情况下,每个台对于收视前三名的节目都是有奖励的,属于行业一般规则吧。但具体的数字并没有传说中的动辄百万、千万,基本以相应奖金兼具公开表扬、休假等多种形式综合鼓励。”制片人张玉红说。

  湖南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导表示,百万的奖励他也经历过,但因为一档好节目涉及的工作人员经常上百人,分下来最多的也就几万,需要理性看待。江苏卫视王牌栏目某宣传也透露,在相亲节目最火竞争最激烈的时候,他们的年终奖也仅平均二三万的奖励。

  一点背景

  收视下滑卫视:压力山大!

  今年的收视率整体低迷,令各卫视纷纷“压力山大”。有专家分析表示,原因包括同质化倾向严重、视频网站分流和综艺节目创新不足等导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