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买“防丢器” 防孩子走丢 测试多半报假警

2012年05月18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津北方网讯:带一个纽扣式的接收器就能防止孩子走丢?近日,张女士买了一套儿童防丢器,自己手持母机,子机放在孩子身上。可买回来试用时却发现,防丢器报“假警”。

  为“锁定”孩子购买防丢器

  据张女士介绍,母亲节前夕,他和老公带着3岁的女儿逛街。在商场买鞋的时候,发现女儿不见了。见状,夫妻二人一边寻找一边喊孩子名字,最终在旁边一家专柜找到女儿,此时女儿距离他们不过七八米远。

  有了这次教训,喜欢逛街的张女士想带孩子逛街可怎么也放心不下。最近听朋友介绍有一款儿童防丢器能解决张女士的顾虑。只要把防丢器一端放在孩子身上,设置一定的安全范围,超出范围后会自动报警,家长可以立刻发现。于是,张女士花35元买了一款。张女士按照说明进行了测试,设置了20米的安全距离,可她拿着机子走出不到5米就报警。“报警距离和设置的对不上。”对于这个防丢器,张女士有点怀疑其准确性。

  测试防丢器多半报“假警”

  记者在赛博数码广场找到一家卖防丢器的商家。据介绍,防丢器分为母机和子机,家长带着母机,将子机放在孩子身上,设置安全距离,一般为25米。当子机超出安全距离后,母机便会报警。母机上还有寻找功能键,一旦发现孩子不见了,按下此键,孩子身上的子机就会发出报警声。但当记者在10米外按下寻找键时,子机并未报警,当走到离子机3米左右时,才发出微弱的报警声。老板介绍,防丢器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一个月能卖出十多台。

  而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看到,防丢器还设置成了钥匙扣状、足球状等,价格从8元到348元不等。据一位卖家介绍,最近成交了120多笔业务。但其中一位买家反映,防丢器距离不准,调到最远距离时,离开不到1米就报警。另一名买家表示,电路不稳定,耗电量大,报警声音太小。“指望它,孩子早丢了。”一位网友留言说。

  专家:“防丢器”容易受干扰

  据天津无线电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防丢器其实就是一个简易的定位终端,通过内置芯片接收信号。不过由于市场上和网上多是一些简易产品,芯片接收信号不好,容易受到外部电磁环境的干扰,比如手机、对讲机等都会对信号造成干扰,所以会出现异常报警。 (来源 每日新报) (来源:北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