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内阁34位部长男女各半 仅5人曾任部长(图)

2012年05月18日13:17
来源:北京晚报
总理让·马克·艾罗
总理让·马克·艾罗
司法部长托比拉
司法部长托比拉
外交部长法比尤斯
外交部长法比尤斯

  法国新内阁17日下午在爱丽舍宫召开首次会议,先向自己“开刀”,把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内阁部长的薪水减少三成,以兑现奥朗德竞选承诺。这是新内阁首次公开集体亮相,也是多数与会者内阁“首秀”。30多名内阁成员中仅5人有担任部长的经历,7人不到40岁。此外,正如奥朗德竞选承诺,34位部长中男女各占17名,达到了性别上的平衡。不过,新政府中三个重要职务仍由男性掌控。

  “德国通”领衔

  总理 让·马克·艾罗

  62岁的艾罗现任南特市市长、国会议员,是奥朗德的竞选政策顾问。从1997年起,他担任社会党议会党团主席,立法经验丰富。艾罗曾任德语教师,对德国情况非常了解,有利于未来发展与德国的关系。

  拒萨科齐任命

  国防部长 勒德里昂

  64岁的让·伊夫·勒德里昂与奥朗德相交超过30年,在社会民主问题上与奥朗德立场相近。法国媒体报道,勒德里昂对巴黎政治圈不感兴趣,一些人甚至形容他为人固执倔强。2007年,萨科齐就任总统后,也向他抛出防长职位,但遭拒绝。

  勒德里昂曾担任议会议员和家乡洛里昂的市长。在那里,他与洛里昂海军造船厂官员建立联系,从而熟悉国防事务,后来担任议会国防委员会副主席。

  卡恩弟子

  财政部长 莫斯科维奇

  莫斯科维奇现年54岁,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教书时的学生。牵涉性侵案之前,卡恩是社会党呼声颇高的总统候选人,莫斯科维奇也是他的支持者。然而,随着卡恩在纽约遭捕,这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总统梦碎,莫斯科维奇也转而支持奥朗德。莫斯科维奇曾在卡恩推荐下,在若斯潘政府中担任欧洲事务部长。

  奥朗德主张在紧缩政策中加入促增长措施,与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紧缩立场全然不同。莫斯科维奇履职之后,将肩负起协调分歧的重要角色。

  竞逐过总统

  司法部长 托比拉

  来自法属圭亚那的克里斯蒂亚娜·托比拉出任司法部长,成为现政府中级别最高的女性官员。托比拉1993年起担任议会议员,2002年成为法国总统选举首名黑人候选人。

  经验老将

  外交部长 法比尤斯

  法比尤斯现年65岁,是新政府中年纪最大和最有经验的部长。他出身富裕家庭,毕业于精英院校国立行政学校,1978年进入议会,34岁担任预算部长,37岁出任总理。2000年至2002年,法比尤斯在若斯潘政府中担任财政部长一职。分析师认为,法比尤斯的任命将为奥朗德加分。奥朗德作为职业政治家,却从未担任过部长级职务,而法比尤斯的政府任职经验丰富。一名法国外交官说:“他是专业人士,有极高职业水准。”

  韩国孤儿

  工业和能源部长 佩尔兰

  出生韩国的奥朗德竞选顾问弗勒尔·佩尔兰掌管工业、能源和数字经济部。她是首名加入法国内阁的朝鲜族人。佩尔兰1973年出生于首尔。据报道,出生后三四天她在街头被发现,随后送往孤儿院。6个月后,她被领养到法国。

  佩尔兰的养父是一名技术人员,而养母则没受过多少教育。因此他们都非常希望这个来自韩国的养女能够完成学业。16岁时,佩尔兰就通过了学士学位考试,比大多数人提前了两年。此后,她相继从著名的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巴黎政治大学和国立行政学院毕业。

  2002年,当时还是一名国家审计工作人员的佩尔兰加入了社会党,“我加入政坛,就是为了纠正地位以及遗产继承带来的社会不公平”,她表示这些想法也是由于被遗弃的经历。奥朗德竞选期间,佩尔兰担任数字经济顾问,并参与制作候选人演讲稿等工作。佩尔兰结过两次婚,与前夫有一个女儿,她的现任丈夫是一名公务员。J172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