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妇不堪十四岁养女辱骂欲放弃抚养 被民警劝阻

2012年05月18日16: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胡杰
昨日,郭静(右)和婷婷促膝谈心。记者 胡杰 摄
昨日,郭静(右)和婷婷促膝谈心。记者 胡杰 摄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高新区交巡警支队陈家坪交巡警平台民警张杰和见习民警李沁霖带着一名女大学生,来到了石桥铺的一家桶装水经销店门口。

  “婷婷还好吗?”张杰看着坐在屋内的一个女孩问道。张杰还记得很清楚,他第一次遇见婷婷时,她浑身脏兮兮的,很长时间不肯说话。后来,她哭着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不要我了”。

  爸爸说要放弃抚养她

  5月5日13时多,民警张杰和见习民警李沁霖在渝州路彩电中心附近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光着脚、边走边哭的女孩。“她浑身脏兮兮的,手臂上还有淤青。”张杰试着从女孩口中了解一些情况,可是女孩始终不开口,他们只好将她带回平台。

  女孩在平台吃完饭后,终于告诉了张杰她叫王婷婷,14岁。

  “爸爸不要我了!”婷婷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她说,当天早上9点多,她刚起床正在梳头,父亲突然打了她几下。之后,父亲一路骂着她,把她带到了石桥铺派出所。

  记者从石桥铺派出所了解到,婷婷的父亲王伟到了派出所后,直接跪在地上,说要放弃抚养女儿。民警1个多小时的劝说,王伟才带着女儿离开。

  然而,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父女俩离开派出所后,王伟一直快步地往家走。感觉被抛弃的婷婷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坐在路边泪流不止,直到被民警发现。

  她不听话还骂父母

  张杰立即与婷婷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可是,婷婷的父亲坚持不愿意到平台去接女儿。过了一段时间后,婷婷的母亲李梅终于赶到了平台。

  原来,婷婷是李梅和丈夫在临江门捡到的弃婴。虽说不是亲生的,但是从小夫妻俩就对婷婷百般疼爱。“我们无法生育,所以一直把她当作亲生女儿。”

  婷婷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但是李梅和丈夫从未责怪过她。然而,上初中后,婷婷忽然像变了个人,总是和同学闹矛盾,在学校打架骂人,还逃课,最后被学校劝退。

  后来,夫妻俩才知道,婷婷的外婆外公告诉了她的身世。

  夫妻俩原本以为女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懂事,可是他们发现女儿越来越爱发脾气,还经常骂他们。

  “好吃懒做,不读书,不做事,还要骂我们。”李梅说。在民警的陪同下,李梅带着婷婷回了家。见到女儿的那一刻,父亲王伟偷偷哭了。

  爸爸妈妈都后悔了

  回家的这10多天时间里,婷婷和养父母间的关系稍微得到了缓解。

  李梅还注意到,婷婷其实是不接受自己是养女的事实。“她一直不相信,一直认为就是我们亲生的。”李梅说,只要婷婷听话一些,他们也不会做出之前那么过激的行为。现在回想起来,她和丈夫都感到后悔。

  现在,李梅和王伟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打开女儿的心结。“还是希望她能回学校读书。”李梅说,婷婷自己也想回学校读书。可是他们问过附近的几所学校,不仅要收借读费,还要考试。

  王伟说,如何让女儿重回学校,是他现在最头疼的事。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本组文/记者 刘波

  民警支招>

  相同经历大学女生

  为他们一家解心结

  为了能够打开婷婷的心结,民警张杰特地找来了21岁的大学生郭静。郭静爱说爱笑,性格开朗,是重庆师范大学大三的学生。21年前,她被当时43岁的养父郭健收养。

  “妹妹,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郭静握住婷婷的手。

  郭静被养父捡到的时候,只有几个月大。养父郭健因为贫困,一直没有成家。从那以后,父女俩开始相依为命。岁时,郭静就开始帮养父洗衣做饭,家务活基本上都是她抢着做。父女俩的生活虽然清贫,可是过得很开心。上大学后,她没有再找家里要一分钱。

  婷婷却不一样。从小,王伟和李梅就非常宠婷婷。“每次去超市,都要买不少零食。”李梅说,婷婷很爱吃零食,如果不买,她就会发脾气。一年前,婷婷有了第一部手机。婷婷开始迷上了玩手机游戏和用手机聊QQ。王伟一气之下将女儿的手机扔在地上,摔坏了。后面又帮她买了两部手机。

  郭静告诉王伟,婷婷之所以过多地向他们索求,其实是为了得到一种被重视的感觉。郭静说,婷婷害怕失去,因此她会通过索求来确认自己不会被抛弃。郭静建议王伟和妻子,可以带着女儿一起去找心理专家进行正确引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