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航空公司正式开航 国航出资51%系最大股东

2012年05月19日04:1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汤一原 吴迪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 吴迪)昨天上午,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中达银瑞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组建的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开航仪式,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刘淇、李家祥、郭金龙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淑和共同推动模拟飞机操纵杆的启动装置,标志着北京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航。据了解,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1%,是北京航空的第一大股东。北京航空开航前已经安全试运营一年,目前拥有波音BBJ、空客A318等7种机型11架高端公务飞机,以国内国际公务专、包机飞行,航空器代管,航空公司间业务代理为主营业务。未来五年,北京航空将建设成为飞机机队规模位居亚洲前列、安全管理好、服务品质优、盈利能力强、品牌价值大、世界知名度高的公务航空公司,并视情况逐步将业务扩大到公共航空运输等领域。

  郭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航空顺利开航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组建北京航空公司,是北京市加强与中央单位合作、完善首都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成果,希望北京航空紧紧抓住公务机市场需求不断壮大的机遇,积极创新运行模式,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我国公务航空的领跑者。北京市将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全力为中航集团在京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携手将北京航空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公务航空企业。

  李家祥在致辞中说,国内国际公务机市场发展迅猛,北京航空依托北京的知名度和国航的品牌管理,发展前景良好。在开航之后,北京航空要切实服务北京、宣传北京,为北京市科学发展作贡献;要积极探索公务航空运营的规律;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飞行安全和运行正点。力争早日成为北京和中国民航的名片,向世界展现中国民航的风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开航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丁向阳,中国航空集团公司领导王昌顺、王银香, 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