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进藏遇车祸受伤 国航连夜改装飞机放担架救

2012年05月19日05:2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月15日21时许 冯婷发生车祸,被送往昌都医院
国航连夜改装飞机放担架救她!
5月15日21时许 冯婷发生车祸,被送往昌都医院

  5月16日21时 网友“小荷荷荷荷荷”发布求助微博

  5月17日 众网友及天府早报官博加入转发,国航四地十余部门协作,准备运输

  5月18日0时14分 国航官博宣布“连夜改装客机救人”,昌都医院下午确认冯婷伤情稳定

  “现在有朋友搭车去拉萨的途中,除(出)了车祸……有个女孩盆骨粉碎性骨折,不及时手术可能导致终身残疾。求求好心人,帮忙把女孩从昌都转移到成都。”5月16日21时起,网友“小荷荷荷荷荷”连发多条微博求助,被众网友及天府早报官博迅速转发。

  就在焦急之际,国航官博昨日传来好消息:国航四地十余部门通力协作,已破例提前完成所有准备;A319客机放倒3排9个座位,放置航空担架;如天气和伤情允许,今日将载伤者飞来成都。

  微博求助 西安女孩昌都遇车祸

  5月16日21时,网友“小荷荷荷荷荷”发布求助微博:西安女孩冯婷在西藏旅游时出车祸、盆骨粉碎性骨折,但入住的昌都医院条件有限,急需转至成都救治,“不及时手术可能导致终身残疾。求求好心人,帮忙把女孩从昌都转移到成都。差旅费用我这边一定全部给您报销。”她还公布了冯婷弟弟晓强的联系方式。

  这条求助微博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5月17日上午,网友“Vi-hike”重新编发微博,帮忙扩散求助。据悉,冯婷的亲友希望将她转到华西医院救治,但昌都到成都,隔着1000多公里行程。

  当晚,天府早报官方微博在确认了信息真实性后,也加入转发队伍:“由于盆骨骨折,无法用车辆运输,只能空运。大家一起想办法,怎样才能把女孩安全转移呢?”

  早报官博的呼吁,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响应,大家纷纷帮忙想办法或是转发。网友“rrjgrzm”说,还是医生过去比较好。网友“傲气雄鹰elf”认为,救援关键在于伤员生命体征能否承受高空低氧低压环境,“如发生高原常见的颠簸,是否会发生危险?”大家的关心之情溢于言表。

  国航回应 放倒3排座椅运送担架

  17日上午,“小荷荷荷荷荷”向国航官方微博求助:“邦达(机场,在昌都)到成都的线只有你们在飞,请求支援。”众网友纷纷跟进@国航。

  18日0时14分,国航官方微博传来好消息:“已与昌都机场、国航成都机务部门、营销部门协调好,我们将打破常规,连夜改装客机,拟于5月19日将重伤女孩送至成都。同时我们祝福伤者早日康复!”

  “我们是在17日看到这条微博的,初步了解,昌都没有国航的地面保障机构,伤者的弟弟从成都致电昌都机场,联系后没有得到担架运输的受理,于是才在微博上求助。”国航西南分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易世忠表示,国航对此事高度重视,北京总部发出指令,打破民航担架旅客须提前72小时申请的常规,只要旅客身体状况符合航空运输条件,将全力救助。

  17日22时40分许,一场牵动国航北京、拉萨、昌都、成都四地十余部门的运输保障开始了。

  国航西南分公司运行安全质量管理部高级经理张雪松迅速联系晓强,告知其医院需出具适宜乘机证明,否则会对伤者造成更大伤害。在确认医院同意乘机的许可后,张雪松又告知,成都-昌都每天仅有1个往返航班,国航需要一些时间做好拆卸座椅、准备航空担架等工作,“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今日航班运送伤者。”

  最新进展 伤情稳定今上午或飞成都

  “虽然昌都至成都航班的客票已订出、座位很满,但是我们为了保障安全运送伤员,仍在19日的航班上预留了1个航空担架位。”张雪松说。

  据介绍,营业部工作人员联系晓强,指引他办手续,又向运力部门发出《担架旅客申请书》。由于座位已售完,他们还与昌都航站协调,请求其他旅客支持。

  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则派出2名机务人员,跟随托运的航空担架飞抵邦达,连夜在机场放倒3排共9个座位,以安放冯婷的航空担架,“安放航空担架的位置通常会是在客舱尾部。”“各项保障已就绪,只要伤员身体条件和天气允许,19日10时50分许,国航班机将飞抵成都,国航西南分公司各相关部门已经做好接机和地面保障准备。”张雪松说。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还从昌都地区人民医院医务科代老师处获悉,冯婷病情稳定,精神状态好了不少。

  今日凌晨5时,医院会派救护车将其送往机场。“医院离机场还有100多公里,路况虽然还不错,但由于冯婷有伤,不能开太快,所以要提前出发。另外,一路上医院会派医护人员跟随,直到送上飞机。”

  网友热议>>>

  爱,总是能够创造奇迹

  @安崇民:这在十年前,咱想都不敢想!

  @自由七宝妙树:祝福,愿早日得医治,早日好起来。很想帮忙,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

  @尹文超:空运是最好也是最快的办法。

  @圆圆的耗子:赞一个!为伤者祈祷!

  @Vihike:谢谢国航,谢谢所有网友!爱,总是能够创造奇迹,祝福ing!

  @相忘山水之间:我在昌都机场送过病人下高原,当时这个国内海拔最高的机场 (应该是邦达机场)就是因为天气原因无法起降,而要第二天才能走,不容易!

  亲属讲述>>>

  向往高原的她 辞职只为徒步旅行

  17日晚,天府早报记者联系上了受伤女孩冯婷的弟弟晓强。他说,27岁的冯婷一直喜欢旅游、向往高原,上月中旬辞掉在西安的工作,背上行囊,只身上路,徒步前往拉萨,“她还说路上会搭搭顺风车。”事实上,冯婷并没有什么目的地,也没有预计返回西安的时间,“她只说玩够了就回来。”晓强说,姐姐一路上认识了一些驴友,结伴而行,“姐姐出门那么久,一直都挺开心。”

  5月15日13时许,冯婷搭上一辆丰田车离开拉萨,不料于21时许发生车祸,1人死亡,3人受伤。晓强听说,当时路有点滑,车子拐弯时滑进河里,“姐姐随后被送到医院,最开始重度昏迷,醒来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医生检查后说,冯婷是盆骨粉碎性骨折,需要送到条件更好的医院救治。

  晓强获悉出事后,立刻从西安经拉萨转机,于昨日13时许到达昌都。他赶到医院看望姐姐,“病情挺稳定的,意识也清楚了。”电话里,他的声音听上去比前晚稍轻松一点。他已在国航工作人员指引下,办理了机票等手续。几天来,晓强不断接到全国各地热心人打来的电话。他说,很感谢帮忙的网友、媒体和航空公司。

  今日,天府早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天府早报记者宋建琴胡镪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