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芝加哥管制板砖迎接北约峰会 被批表现如土包子

2012年05月19日05:4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5月17日,美国芝加哥街头的抗议峰会游行活动进入第四天。图/CFP
5月17日,美国芝加哥街头的抗议峰会游行活动进入第四天。图/CFP

  北约峰会在即,板砖也要“管制”

  芝加哥政府为防袭击和抗议想尽招数,公众质疑“表现如同土包子和紧张的懦夫”

  据新华社电 封路、在家办公、转移垃圾桶、地铁内禁带食品饮料……美国芝加哥市全城动员,准备迎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峰会定于20日和21日召开,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其他50个国家和机构的领导人将出席。

  一些公共场所关闭,数条公路封闭

  当局数周来严密“备战”,防范恐怖袭击。美联社援引安全保卫方案报道,美国政府特工处将在闹市区安置屏障,总长度数千英尺,难以攀越,同时能抵御汽车以80公里时速冲撞。

  “黑鹰”式直升机在高楼大厦之间穿行。当地警方将获得伊利诺伊州州警和其他地方警力以及国民警卫队支援。

  一些公共场所会议期间停止开放,包括会场附近的博物馆。数条高速公路将封闭。会议结束后,各国政要车队将前往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预计公共交通将严重受阻。芝加哥地铁系统每天运输量超过15万人次,会议期间将限制乘客随身行李的尺寸,禁止携带一切食品和饮料,包括咖啡。

  当局已撤除市内带太阳能发电装置的垃圾桶,换成金属网制成的垃圾筐,以防有人安放爆炸物。邮政部门打算在闹市区撤除一些邮筒,同时提醒市民,会议期间邮件递送速度会放慢。

  工地看好砖头,防止落入示威者之手

  一些团体打算在国际政要云集之际举行示威,当局同样严阵以待。建筑商收到通知,要求工地采取措施,防止砖块和其他一切能用于打砸的物品落入示威者手中。警方要求建筑商,发现任何看似不像普通涂鸦的标记就报警,因为这些标记可能是示威者用于相互联络的暗号。

  一些企业通知员工周一在家上班,一些商业机构干脆暂停营业,伊利诺伊州州务卿办公室将关闭。广告商职员马特·斯威尼抱怨道:“他们担心,届时情况将非常、非常混乱。我很紧张。幸亏他们不是每年都开会。”

  市区一些写字楼已预备胶合板,一旦窗户玻璃遭示威者破坏,能迅速封闭窗口。在芝加哥河边一座建筑内,美国波音飞机公司已在办公室窗户上安装板条。北美最高建筑威利斯大厦周围已安置屏障。

  在一座位于示威者行进路线上的公寓,物业方“强烈建议所有住户在会议期间另寻住处”。另一家物业则提醒住户外出时不要穿高级服装,不要佩昂贵首饰,不要带钱包或购物袋,以免遭示威者抢劫。

  示威组织者说,示威将采取和平方式,警方在吓唬民众。

  “我们的表现如同一群土包子”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说,安保措施将让民众感到“些许”不便,但峰会是展示这座美国第三大城市的机会。

  专栏作家约翰·麦卡伦在《芝加哥论坛报》质疑安保措施是否过火。他说,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市,当地人对这类峰会司空见惯,人们只需避开一些路段即可。“然而,在(芝加哥)这座美国第三大城市,我们的表现如同一群土包子和紧张的懦夫。”

  一些市民决定不让峰会扰乱自己的生活。准新娘阿什莉·卢凯塞打算18日举行婚礼,峰会计划宣布前付了定金。她现在希望找到没有被与会政要预订的酒店;定期浏览示威组织方网站,查看示威者行进路线。

  卢凯塞的化妆师不愿陷入交通堵塞,取消了预约。卢凯塞眼下关心游行路线与婚宴现场的距离以及20日是否能顺利抵达机场、开始蜜月之旅。“我们需要很早就去,”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