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结合季节开展设备检查维修养护确保安全

2012年05月19日09:01
来源:铁道部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依)随着夏季来临,高温、暴雨、雷击等不良天气对各主要行车设备的影响不断加大。铁道部强调,各设备管理部门要结合当前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检查和维修养护,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随时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铁道部指出,各铁路局要落实好高温添乘巡检工作,坚持高温时段上线检查防胀关键部位、薄弱处所,发现问题及时果断处理。工务、电务部门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做好轨道、道岔设备调整,防止轨道绝缘顶死和道岔卡阻等问题的发生。夏季天气炎热,各铁路局要加强客车空调、风扇等降温通风设备检修,防止运行途中发生故障,给旅客带来不便。此外,各铁路局要特别注意发生客车机车故障后对列车客运服务设施的影响。

  近期,工务系统站专线设备质量不良引发的问题较多。这些问题暴露出站专线设备安全基础仍很薄弱,部分单位重正线、轻站专线,在日常工作中对站专线安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检查质量不高、维修保养标准偏低。对此,铁道部要求,工务部门应进一步加大站专线设备整治力度,提高支线、站专线的安全保障能力。

  5月中旬,南方阴雨天气较多,其中江南、华南沿海等地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铁路抗洪抢险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汛期设备安全,铁道部强调,进一步加强雨后检查,及时发现灾害征兆,及早进行应急整治;进一步完善雨后检查制度,明确雨后检查条件,落实雨后检查队伍。大雨过后,各铁路局要及时安排雨后设备检查,动态掌握设备变化,疏导清理排水设施,及时整治设备病害。电务、供电等有关部门,也要加强雨后对牵引供电、电力及信号设备的检查和整治。

  作者:张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