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生代渔民谭家明的休渔期甜蜜生活

2012年05月19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5月18日电 题:新生代渔民谭家明的休渔期甜蜜生活

  中新社记者 陈明

  18日中午,广东阳江闸坡渔港渔民谭家明在阳江市区一间咖啡屋与女友小张共进午餐。下午,谭家明和女友出现在市区大润发购物广场,热情地与等候在此的中新社记者打招呼。他说,从今天以后的10多天里,他和女友逛街购物、装修新房和预订酒席等等,将在忙碌而甜蜜中度过。

  16日中午12时,中国南海伏季休渔令正式生效。31岁的谭家明表示,受家庭生活影响,自己前三年就成了“新生代渔民”,接过了父辈建造的渔船,拉起了祖宗们传下的渔网营生。随着年龄增大,结婚成了这位年轻的“船老大”最着急的一件事。目前是休渔期,他要把这件急事好好办一办。

  在一家甜品店坐下后,谭家明一脸惬意地告诉记者,家族里的老人为他们结婚选择的好日子,正好在今年两个半月的休渔期内。虽然时间很紧,但女友也是本地人,操办起来很方便。关键是大家都很支持他们在龙年结婚,抢着来帮忙的亲朋戚友很多,这种感觉比一网拉上一万斤鱼还要好。

  一直端坐着品尝甜品的小张告诉记者,他们俩是一年前经同学介绍认识的,都是阳江闸坡镇人,自己现在做点小生意。这一年多来,每当谭家明出海回来的日子,都是两人最快乐的日子。

  小张表示,做一个新生代渔民不容易,但嫁给一个新生代渔民同样不容易。虽说眼下国家的惠渔政策越来越好,渔民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保障,但对婚后即将过上的聚少离多的日子,一定要有思想准备。

  对此,谭家明显得很乐观。他说,虽说渔民的海上营生唱的都是水上浮,浪里飘,但相比于传统的海上作业,现代渔民无论是生活条件和作业安全,都有了非常好的保障。做渔民虽不轻松,但收获的喜悦会冲淡一切生活的烦忧。

  由于祖上世代耕海,年轻的谭家明也会哼上几句海上人家传统的“咸水歌”。应记者请求,谭家明当场哼了几句“咸水情歌”,顷刻就惹得小张两颊发红。

  谭家明对记者说,在休渔期间,渔民的生活并不会枯燥,很多渔民会利用这段日子,或修船补网,或探亲访友,或出门旅游等等,有关部门也会组织渔民参加各种业务和安全方面的培训。

  而谭家明在这个休渔期的“神圣使命”,就是一门心思、全力以赴地把婚事办好,在岸上打造一个温暖的港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