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汇市周评:希腊危机悬而未决 非美货币纷纷走低

2012年05月19日09: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专电

  汇市周评:希腊危机悬而未决非美货币纷纷走低

  新华社记者 有之炘

  希腊将在6月中旬重新举行大选,希腊危机因素仍是悬在欧元头上的利剑。以欧元为代表的风险资产货币被进一步抛售,英镑、澳元和加元等风险资产货币跟随大幅下挫,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持续回落。

  希腊危机持续升温

  本周公布的希腊总统与各政党领导人的会议纪要显示,希腊民众已经从银行提走高达7亿欧元的现金,并且局势可能恶化。不仅是国际投资者,希腊国内民众对当局的信心也正在逐步瓦解,如果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持有希腊债券的国际债权人甚至希腊国内民众在银行系统内的资金能否得到偿付都将面临很大不确定性。

  希腊危机还未降温,有关西班牙评等可能遭调降的传闻拖累欧洲股市大跌。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西班牙16家银行评级,其中包括欧元区最大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紧张情绪。

  以欧元为代表的风险资产货币被进一步抛售,欧元兑美元跌破1.28,刷新4个月来低点。英镑、澳元和加元等风险资产货币也跟随大幅下挫。

  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自本周一跳空低开后就进入了超卖区间。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认为,在未获得基本面和消息面配合的情况下并不适合开立头寸,建议投资者等待希腊局势进一步明朗后再做决定。未来应关注两方面信息:首先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会晤结果,另外需要关注希腊下个月的大选结果。

  英国担心被欧元区危机拖下水

  希腊表示将重新进行选举,提升了该国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英国也开始担心被其拉下水。

  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警告,如果欧元区17个成员国无法迅速走向财政和政治同盟,欧洲单一货币可能以“给每个人带来巨大风险”的方式瓦解。卡梅伦的严厉警告加强了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的言论。默文金表示,欧元区正在“把自己撕裂,却拿不出明显的解决方案”,危及英国经济和银行业。

  安邦咨询研究员表示,上述言论凸显英国越来越担心,已经陷入双底衰退的英国经济,可能被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危机所累,陷入更深的困境。不得不承认,英国非常容易受到欧元区危机加剧的冲击,但英国经济问题并不全是欧元区危机引起的。

  英国央行发布了更疲弱的经济成长和通胀的预估,为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预留空间。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英镑持续升值,英国央行将感到不安。这加强了市场抛售英镑的力度。

  英镑兑美元突破上升通道下沿,将继续下行。交易员建议,当英镑兑美元在回调至1.6附近做空,目标看在1.5815,止损于1.6055。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走低

  近期欧债危机进一步发酵,投资者普遍对于全球经济前景预期悲观。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也有所走软。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33,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维持下行走势,主要原因是受国际市场美元走高的影响。在避险情绪助推下,美元指数已经突破今年3月以来的高点80.7380,并逐渐逼近82整数关口,美元指数的上涨空间正逐渐打开。

  另一方面,中国公布的宏观数据普遍低于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无论是外贸数据,还是宏观数据,或是银行信贷数据,都指向需求不振。我国经济增速不断放缓,正在处于寻底的过程之中,影响了国外投资者的信心。商务部数据显示,FDI连续六个月呈现负增长,导致近期人民币NDF贬值预期再起。

  “在内外市场均低迷之际,人民币不可能维持单边升值势头,甚至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预计,“如果美元近期延续走强局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可能会跌向6.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