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拟废28万移民案 华裔代表106人控移民部

2012年05月19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宣布撤销28万联邦技术移民积案,引发申请人不满,17日再有106人向联邦法庭提告,要求继续审理他们的申请案。华裔代表律师王仁铎指出,尽管时间紧迫,只要法庭做出有利裁决,申请案遭撤销了仍可“复活”。

  为清理积案,移民部宣布将2008年2月27日前送件、至今尚未审理完成的技术移民申请案全数撤销,预估受影响者达28万人,相关的C-38法案正在国会审议,预料6月底前即可通过。

  由于不少申请人已苦候多年,对移民部的做法相当不满,目前已有近千人状告移民部,要求继续审理。其中多伦多律师李希(Tim Leahy)代表775人提告、瓦尔德曼(Lorne Waldman)代表40人。

  李希的诉讼在去年就提出,即将在6月5日审理,可望在C-38法案通过前裁定。李希更在4月底向法庭提出动议,要求移民部不得撤销正在兴讼的申请人案件。

  王仁铎17日代表106人向联邦法庭递状控告移民部。王仁铎表示,当事人主要来自中国,由于C-38法案中规定被撤销的申请人不能向政府求偿及索赔,因此诉讼策略是要求法庭命令移民部继续审理当事人的申请案。

  一旦法案在6月过关,申请案遭撤销,将来即使胜诉,是否会面临“无案可审”的窘境?他说,如果李希的动议获准,将对其他诉讼案带来正面效应。

  他认为,李希进行的诉讼起步较早,得以取得有利地位,有机会在C-38法案通过前裁决;瓦尔德曼与他所提的诉讼,虽然时间紧迫,无法在法案通过前获得审理,但就算申请案真的被撤销,只要法庭做出有利裁决,这些遭撤销案件还是可能复活,不致无案可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